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8: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称找到了希腊遥远的山区居民健康长寿的原因。他们发现在这些居民身上有一种新的基因变异,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通过降低坏脂肪与胆固醇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报道称,这些居民生活在希腊克里特岛北部的深山里,尽管他们的饮食中含有丰富的动物脂肪,但他们却不得心脏病,而且他们还喜欢吃奶酪。

  科学家发现,在这些居民身上有一种新的基因变异,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通过降低坏脂肪与胆固醇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通常的话,动物脂肪丰富的食品很容易让人患上心脏病,因为饱和脂肪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水平,从而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村民得二型糖尿病的几率与希腊其它地区相仿,但是他们却没有其他糖尿病患者的一些并发症,例如由糖尿病引发的肾病等。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基因变异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因为它可以降低坏脂肪和坏胆固醇,这对减少心血管疾病至关重要。而这种变异的基因似乎只有这两个山区里的居民所独有。

  研究人员把村民们的基因组排序,仔细研究。但这个发现并不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随便大块朵颐,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基因变异。

  但科学家说,他们可以利用这个发现找到到底是什么变异的基因让人生复杂的疾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