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5: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5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 文喆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张希敏)5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

  据介绍,该远程支教平台提供在线课程、在线图书馆、远程支教等丰富功能,远程辅助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教学。同时,为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号召,2017年平安远程支教的主题为“爱不孤读”,号召公众一起陪伴乡村孩子读书,并通过远程支教平台为乡村学校输送一批经典人文诗词课程。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指出,扶贫必先扶智,教育可以改变个体的命运,进而改变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说,每个刻苦学习、认真生活的希望小学生们,都让我们看到了人在逆境下迎难而上的奋斗之光,看到了教育扶贫、教育兴邦的希望之光。

  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校舍、赠设备等物资的援助,只是教育扶贫的基础和起点,知识的传递、精神的提升才是目标和未来,贵在持之以恒。希望用每个平安人的“小爱”汇聚成企业的“大爱”,以人人公益的企业文化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平安支教行动于2007年启动,至今已持续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截至目前,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逾10万名学生。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表示,中国平安在支持公益、支持希望工程的道路上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精准,是国内企业积极参与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出席捐赠仪式。(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