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8: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刘明有在进行接发列车。 陈莉 摄

  中新网三明5月27日电 (陈莉)“孩子你别哭,叔叔马上帮你找到你爸爸”。26日,在福建省三明北站出站地道内,一名因下错站而与父亲走失的四岁小男孩在台地道口大声哭泣。看到此时情景,铁路客运员刘明有见状立即上前领着小男孩到出站口补票间办公室,并帮助这对父子团聚。

  这样事情刘明有做过不计其数。44岁的刘明有高个子、大圆脸,是南昌铁路局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一名客运员,他在车站出站口执行车票查堵补漏和地道安全巡防工作,因此也被旅客们称作“地道哥”。

  工作中,刘明有经常背个跨包从出站口走在长长一百米的地道,他包里“神器”真不少,伸缩拐杖、矿泉水、创可贴、毛巾、《客运服务质量》手册、客运规章、聋哑手语指导书等小型便民物品,正如他自己说道:不要小看这些‘神器’,关键时候经常能帮上旅客大忙”。

  今年4月13日,一名满脸通红的男子咿咿呀呀在出站口向刘明有比划着手势,通过手语(刘明有之前自学过手语)刘明有知道原来是该男子老婆在出站时走散请他帮忙查询找人,刘明有一边手语安慰着急的男子,一边用对讲机通知车站综控室广播找人并联系铁路公安通过视频监控协助寻找,在大家的帮助下,两夫妇终于团聚。

  刘明有的“神器”不光找人还能治病,5月19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孩脸色看起来很煞白走在出站地道里,刘明有看到马上搀扶女孩到出站口补票间休息,原来女孩低血糖贫血,刘明有知道后立马从挎包拿出一颗葡萄糖递给女孩,然后又到旁边车站食堂为女孩倒上一杯红糖水,随后联系家人前来接她出站。

  然而,工作中出色的刘明有,对于家人,却是深深的愧疚。据他说道,每到逢年节假日自己经常要加班,自己已经连续十年没好好陪家人过节,他说自己是不称职的丈夫、父亲、儿子,但是他很荣幸家人对自己工作理解,特别是他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每天照顾好孩子和公婆,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让家里很温馨,让自己安心工作。

  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又即将来临,这个时候同时也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期。今年端午节,刘明有又是即将在岗位上度过,他说道:“帮助出行旅客平安到达,我们铁路人再辛苦也值得”。(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