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9日11:17 封面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北约峰会期间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世纪之握”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以“握手神功”著称的特朗普在马克龙面前丝毫没占到便宜,主动“求和”。有消息称,法国驻美大使曾专门就特朗普的“握手神功”急电警告马克龙,后者做足了准备。当地时间28日,结束G7峰会后,马克龙接受法国媒体采访,专门就他与特朗普的这场“握手大战”做出回应。

马克龙对法国《星期日报》说,当他与特朗普首次握手时,他已经为这个“关键时刻”做好了准备,“你必须显示你不会做什么让步,即使是象征性的让步”。马克龙说:这不是什么事关一切的要紧事,却也是个“关键时刻”,“我不会错过每件事,这样你才能得到尊重”。

马克龙还称,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依据实力对比思考问题,我对此不会介意”。

法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公开支持马克龙的对手、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本月25日北约峰会期间,特朗普与马克龙第一次见面,上演了这次“握手之战”。双方会谈前,坐在座椅上开始握手。两人四目相对,嘴唇紧闭,都非常用力,身子前倾,指关节变白,礼节性的微笑变得僵硬。握手持续好几秒,最后特朗普似乎流露出“停战”的意思,先松开了紧握着的手。

责任编辑:陈智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