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1日20: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半岛核问题处在重回对话协商解决正轨的关键窗口期,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多做有助于减缓紧张局势、有利于增进各方互信的事。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官员称,“里根”号航母已经进入日本海,并将和“卡尔·文森”号航母举行联合军演。这是两艘美国航母首次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习。报道称,美军很显然是想利用此次联合演习向朝鲜施压。

  华春莹当天就此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关注有关形势发展。近一段时期以来,大家都非常关注半岛局势的发展和演变,都希望半岛的紧张局势能够尽快地缓和下来,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轨道。

  “在当前半岛处于高度复杂敏感的时期,在半岛核问题处在重回对话协商解决正轨的关键窗口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克制,多做有助于减缓紧张局势、有利于增进各方互信的事,而不是做进一步相互刺激对方,加剧局势紧张的事。”她说。

  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听取“萨德”相关报告,除部署在星州的2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秘密运抵韩国,文在寅表示“非常震惊”并要求彻查此事。

  华春莹就此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对有关情况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并取消部署“萨德”系统。

  另据媒体报道,据美国国防部宣布,30日美军方成功拦截了1枚模拟洲际弹道导弹目标。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在反导问题上慎重行事,以免给全球和地区安全与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智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六一儿童节,让校园欺凌远离孩子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