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人事任命同意案于5月31日下午在国会全体会议上通过。随后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了总理任命书授予仪式,李洛渊正式就任第45任国务总理。

  据报道,当天的会议上,共有188名国会议员参加投票,最终以164票赞成,20票反对,2票弃权,2票无效的结果通过了任命案。因反对李洛渊的总理任命,自由韩国党议员在会议中途退场。

5月31日下午,在国会举行全体会议投票表决李洛渊国务总理人事任命案,由于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中途退场,当天会场近三分之一座位空缺。 (图片来源:韩联社)  5月31日下午,在国会举行全体会议投票表决李洛渊国务总理人事任命案,由于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中途退场,当天会场近三分之一座位空缺。 (图片来源:韩联社)

  投票结束后,自由韩国党方面表示,在李洛渊的有关疑点仍未充分说名的前提下,国会议长强行将任命案提交国会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今后将很难与执政党进行政治协作,部长级官员提名人的人事听证会前景也变得不明朗,造成目前局面的责任在执政党和总统。

  据悉,国务总理提名人选最初公布时,自由韩国党方面就以李洛渊违反人事任命原则为由,表达了反对立场。文在寅在竞选时曾表示,执政后绝不任用存在“逃避兵役、偷税漏税、不动产投机、非法迁户、论文抄袭”等嫌疑的官员,称为人事任命“5大原则”。然而,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提名人金尚祖、外交部长提名人康京和均存在非法迁户等问题。有分析认为,在6月2日和6月7日分别举行的金尚祖、康京和人事听证会上,在野党与执政党之间的意见对立仍将不可避免。

韩国第45任国务总理李洛渊。(图片来源:韩联社)韩国第45任国务总理李洛渊。(图片来源:韩联社)

  此外,青瓦台当天还公布了财政、教育、国土、外交等6个部门的副部长级官员人选的名单。亚洲开发银行理事高炯权被任命为企划财政部第1副部长,首尔市教育厅副教育监朴春兰被任命为教育部副部长,韩国驻印度大使赵显被任命为外交部第2副部长,南北交流合作支援协会会长千海成被任命为统一部副部长,行政自治部企划调整室室长沈辅均被任命为行政自治部副部长,江原道副知事孟圣奎被任命为国土交通部第2副部长。

  有分析称,随着国务总理人事任命案在国会的通过,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级别官员人选的公布,新内阁的组建已全面提速,但因自由韩国党方面不合作的态度,李洛渊今后在调节各部门之间工作、推行新政策、促进国会与政府之间协作等方面都将面临困难。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巨婴时代:人人都是个大宝宝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神奇女侠有哪4样神器在身?
  • 小包总:聪明男人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