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14:57 财经网

分享

资料图:最高人民法院。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管应时6月1日在北京表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仍处于易发多发态势。针对此类犯罪进行的多部门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当日,最高法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管应时在谈到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时作出上述表示。

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共审结猥亵儿童犯罪案件超10000件,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3700多件,依法判处了一大批侵犯未成年人的犯罪分子。

管应时说,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熟人犯罪比例相对较高;二是有性犯罪前科者再次犯罪比例相对较高;三是因犯罪未被及时发现,受害人往往被侵害的次数多、时间长。

各级人民法院在依法审理案件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主动作为,多部门采取联动机制,先后在福建莆田、山东青岛、四川眉山等10余个中基层法院,牵头创建了“预防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反家庭暴力”等联动机制试点,与公安、检察、司法、民政、妇联、教育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探索社会各部门共同保护儿童权益的联动机制。

最高法刑一庭审判长冉容介绍,以山东青岛为例,当儿童有受到性侵害的潜在威胁时,医院和学校有强制报告义务。此外,有关提高青少年性保护意识、人身安全意识的内容也进入课堂。

在惩治力度方面,对严重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从严惩处。当日发布的“被告人李铁强奸案”中,李铁采用诱骗方法奸淫幼女14人26次,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且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法院依法判处李铁死刑。(完)

责任编辑:陈智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女教师猥亵男学生,为何不定强奸罪?
  • 为什么说皇太极是中国式摔跤的倡导者
  • 被宝钗抛弃史湘云竟让林黛玉不淡定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