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07:23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动物权益保护者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上刷满红色油漆,抗议法罗群岛一年一度的捕鲸活动。

  小美人鱼铜像是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的作品,是为纪念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而作的。该雕像从1913年开始就一直屹立在哥本哈根港口,在历史上曾遭到多次毁坏。

  此次小美人鱼铜像遭毒手是动物权益保护者所为。为抗议法罗群岛的捕鲸活动,他们在该铜像上刷满红色油漆,一些破坏分子甚至还在附近的人行道上写下“丹麦要保护法罗群岛的鲸鱼”等标语。事后,工作人员迅速清洗铜像,警方称也对此开始展开调查。

  据悉,法罗群岛是丹麦王国的一个海外自治领地,当地的捕鲸活动至少有3000年历史,岛上的渔民称巨头鲸没有濒临绝种,捕杀鲸鱼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据统计,每年约800头巨头鲸被驱赶至法罗群岛上的一个小海湾,等待被捕杀。渔民在长杆上装上刀,切断鲸鱼脊椎和动脉,猎杀鲸鱼。

  鲸鱼在被猎杀时会互相保护。研究人员称,鲸鱼是社交能力强,智商高的动物,很可能有自己的文化,因此对于人类的这种行为,它们也许会感到难过。(实习编译:邱美莺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陈智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六一儿童节,让校园欺凌远离孩子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