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4日20:01 重庆晨报

分享

△4日,主城多地阴雨绵绵。

6月3日晚起,重庆各地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局地暴雨。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测,5日起,降雨陆续结束,大部地区将转为阴天,气温陆续回升,7日最高可达35℃左右。

5月以来重庆平均降雨量偏多

6月4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截至14时,重庆各地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中城口、巫溪、开州、云阳、万州、梁平、忠县、垫江、长寿、涪陵、秀山11个雨量站超过25毫米,最大雨量站出现在巫溪的黑草坝(103.5毫米);主城区最大雨量出现在渝北御临(34.5毫米)。

此外,另据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至6月2日,重庆平均降水量为167.08毫米,比多年均值(160.91毫米)偏多。

6月西部地区降水将偏少1-2成

据市气候中心预测,6月重庆各地大部地区在130~24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偏北地区降水偏少1~2成,其余地区偏多1~2成。 

另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预计今年6月,重庆长江以南及渝东北部分地区中小河流出现洪水的概率较大。其中西部綦江、琼江,东北部小江、任河、汤溪河、梅江河、大宁河,东南部郁江、阿蓬江、龙河等19条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的概率较大,部分江河有可能出现年最高洪水位。全市18个区县累计出现暴雨22站次,较常年同期(10.6站次)偏多1倍。目前,共出现3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分别是“5•2”“5•10”和“5•20”区域暴雨过程,根据暴雨评估指标综合判定,暴雨过程综合强度分别为轻度、轻度和中度。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月5日:偏东地区中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7~30℃,城口及东南部14~24℃。主城中雨转阴天,20~28℃。

6月6日: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5~32℃,城口及东南部13~31℃;主城多云到晴,20~32℃。

6月7日:各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7~35℃,城口及东南部14~32℃;主城多云,22~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珊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