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5日02:0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英国两月遭三次致命袭击,美媒:安全问题将成选举重要议题

当地时间6月3日,英国伦敦桥上发生厢型小货车撞向行人的恐袭事件,造成至少20人受伤。当地时间6月3日,英国伦敦桥上发生厢型小货车撞向行人的恐袭事件,造成至少20人受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从今年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驾车冲撞袭击事件,到上月22日的曼彻斯特体育馆自杀式爆炸袭击,再到此次袭击,两个多月时间里,英国已经发生3次致命袭击。人心惶惶的同时,英国的反恐应对也面临不少质疑。

  这已是英国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起致命袭击,就在11天之前,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20多人死亡。8日,英国将迎来大选,接连发生的袭击给选举蒙上厚厚的阴影。对于最新的袭击事件,多国领导人纷纷予以谴责,誓言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独立报》称,曼彻斯特爆炸案发生后,官方把英国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列为“危急”的最高级别,意味着另一次袭击随时可能发生,军警联手在各大城市与地铁站展开巡逻,加强保安。然而在曼彻斯特爆炸案幕后大部分成员被捕后,英国将恐袭威胁调低一级,调至 “严重”级别。随着新的恐袭发生,情报失灵的现象将引起人们的关注。

  “英国将不断生活在恐怖主义的阴影之下,致命恐袭已经成了常态。”英国《每日星报》称,“伊斯兰国”(IS)去年曾警告,2017年将是欧洲公民最致命的一年,2016年12月柏林圣诞市场遭遇恐袭只是一个开始。更让人不寒而栗的是,欧盟反恐负责人的说法印证了恐怖分子的威胁。去年12月,欧洲刑警组织曾发布报告,警告欧洲未来几年都会面临IS的威胁。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援引英国情报人员的话称,目前英国境内有2.3万名“潜在恐怖分子”,其中一些人是赴中东地区参加过“圣战”的 “回流人员”,他们对英国的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恐袭事件对6月8日的英国大选有何影响?受袭击事件影响,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和主要反对党工党均宣布暂停竞选活动。还有媒体猜测,英国可能会因此推迟大选。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宣布,8日的大选投票将继续。

  美国彭博社称,一系列袭击构成2005年以来英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恐袭。袭击对选举会产生什么影响尚不得而知,但安全问题自曼彻斯特恐袭后已经成为更加重要的选举议题。选战变得更加激烈,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认为国内恐袭事件与英国参加海外战争有关,特雷莎·梅则批评科尔宾是在给恐怖分子找借口。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削弱到1至12个百分点之间,竞选活动开始阶段保守党领先优势曾超过20个百分点。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甄翔 任重 柳玉鹏]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