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08: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于洋老师在拔河比赛中,全程使用“杀伤性表情包”,带领团队智胜对手■视频截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平时他是一名思想政治教师,而6月2日那天,他化身“表情帝”并代表团队赢得拔河比赛,一套“表情包”瞬间火了。

  6月2日,鲁美举办的《2017鲁美毕业季·第三十三届运动会》过后,一位拔河的男老师迅速成为新晋网红,征服了众多网友。他就是鲁迅美术学院34岁的教师于洋。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微博都在被一个视频刷屏,视频中是一名男子在参加拔河比赛,周围都是围观者,大家在呐喊助威。男子位置在己方队伍的最前方,在拔河过程中,这名男子面部表情极其丰富,瞪眼睛、吐舌头、歪嘴巴……各种表情十分夸张搞笑,简直就是自带“表情包”。

  而看到男子如此卖力地拔河,再加上那销魂的表情,比赛裁判员都被他逗得合不拢嘴,对手也因为被逗笑而泄气,一度“投诉”他表情干扰。最终,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表情帝”所在的队伍以2比0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比赛后,男子的搞怪表情视频被发到了网上,引发大量转载、评论、围观,网友直呼被男子的表情征服。

  这名男子是何许人也?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名表情丰富的男子是鲁美教师于洋,并且是名教思想政治的老师。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于洋本人,原来他之所以化身“表情帝”完全是“战术需要”。他直言,被广泛关注后,他的生活似乎有了一些改变。

  ■网友声音

  “用表情诠释了拔河的哲学”

  鹿过-可可:以后拔河把你的表情印出来,一人一份挂脸上,不信不能赢。

  微博体育:如果拔河拔不赢对方怎么办?可以智取,看看鲁美运动会的小伙伴怎么做的。

  WaangJourney:讲真的老师,我以为你20多。

  王思哲同学:用表情诠释了拔河的哲学。

  打不赢我就吐口水啊:他的主要任务是把对面笑得使不上劲。

  Connie莮莮:您一定是最招人喜欢的教思想政治的老师。

  ■对话“表情帝”

  “我永远都是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

  记者:当时怎么回事?

  于洋:现在正是我们学校的毕业季,当时正在举行运动会,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娱乐项目,就是我们教职工的拔河比赛,一共有两个队,我是其中一个队的。

  我比赛之前看到两队名单,发现对手都是体格健壮的,个子也高,力量也大,好多人都是健身的,从实力上看我们队要差一点,所以我之前就有策划的,想个办法赢对方,我就想做几个鬼脸,可能对手一乐就都没劲儿了,我们就赢了。最后也真赢了。

  

  记者:什么时刻开始做鬼脸的?

  于洋:从第一局开始我就做鬼脸,对手哈哈大笑,我们赢了。

  这时候对方一名老师大喊说我做鬼脸,这样一来有更多的人看我,我一看效果不错,现场气氛也非常好,所以第二局就更加卖力地做表情,最终我们2:0完胜。有人说这是“对方肌肉男输给了我这个表情包”。

  

  记者:表情是定好的吗?

  于洋:那倒没有。因为我在日常生活中性格就比较开朗,比较喜欢搞怪,所以那些表情对于我来讲根本就不用练,可以说是信手拈来。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搞怪这种方法?

  于洋:拔河比赛不能碰对方,也不能去制止或攻击对方,论实力我们还处于下风,并且我也打不过人家,所以除了用表情,还能有啥好办法呢。

  

  记者: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你。

  于洋:确实有不少,我是周日那天才知道的。事件是发生在周五下午,当天就在沈阳、大连两个校区火起来了,我当时就以为也就这样了,在校园里乐呵乐呵就得了,但没成想第二天开始就上了各种视频网站,等到周日开始有“大V”转发,登录一些知名视频网站了。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事肯定搂不住了。

  

  记者:被如此关注,你的生活有变化吗?

  于洋:肯定有变化,比如我的微信,以前朋友圈也没什么人关注,点赞量什么的都没有这么高,现在我闲下来一看手机微信里百分之百是有人跟我说话的。我下午开了个微博,很多网友也来打招呼,在学校也有很多学生跟我打招呼,他可能都不知道我叫什么,一见面就直接喊:“哎?那是网红老师”,还有人主动跟我合影。

  

  记者:您是教思想政治的,好像与大家印象里的形象有反差。

  于洋:是的,可能上过我课的学生都没想到我有这样一面,因为思想政治课程是非常严肃的学科,我在课堂上都是严肃认真地教学,所以大家都没想都我这么放得开,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可能正是反差比较大,大家才会觉得搞笑。

  

  记者:有人说你现在是“网红”。

  于洋:我认为我不是网红。我认为的网红应该是通过网络行为博得关注,进而谋利的才是网红,但我并不想通过这件事赚多少钱、变得多有名。这几天我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就是:过去、现在、将来,我永远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

  

  记者:如此被关注,是动力多一些还是压力多一些?

  于洋:肯定是压力。现在最直接的要求就是,我要更加用心地去备课,因为想上我课的学生多了不少,认识不认识的都想看看我是怎么上课的,所以要求我更加精心地准备。

  现在到了鲁美毕业季,学校里有趣好玩的事情很多,我也喜欢搞怪,大家可以来我们学校参观,我可以免费给大家当导游。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