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14:26 中国台湾网

分享

  

 

  赖清德近日声称自己“亲中爱台”,蔡英文办公室竟也回应称与赖清德“看法一致”。(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在议会答询上表示声称自己“亲中爱台”,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昨日(6日)称,关于赖清德的发言,和蔡当局一直以来的看法一致。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原来民进党内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已经开打,赖清德此举分明是看准蔡英文民调持续低落,要透过争取中间反“独”选票的操作取而代之。

  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论引起社会哗然,赖士葆表示,赖清德为了选票考量可以让自己瞬间转弯取悦中间选民,真是“天字第一号谎言”,听来错愕、错愕、还是错愕。

  赖士葆表示,无从相信他是一夕之间突然间顿悟想通,因为他过去从政期间有一系列“仇中、反中、恨中”的操作,说明赖清德的中心思想向来是要连根铲除与中华文化的连结,说“亲中”是自相矛盾,心口不一,过去的言行历历在目,可受公评。

  昨日,蔡办竟然也表达与赖清德一样的立场,赖士葆表示,原来民进党内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已经开打,“赖清德此举分明是看准蔡英文民调持续低落,要透过争取中间反‘独’选票的操作取而代之。”

  赖士葆提及,任何可缓和两岸紧张局势的行为,台湾人不会反对,但若蔡办真的要与赖清德唱“亲中爱台”的同调,请修改过去民进党坚持的“仇中反中”政策,如要大陆配偶六年改四年取得台湾地区“身份证”、大陆学生纳保歧视条款的修正等,都应纳入临时会的讨论案并予通过。否则蔡办的发言只是骗选票、徒增笑柄而已。信息泛滥的时代,民智大开,政治人物不要以为自己的智慧特别高超,可以用文字游戏来愚弄百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鲜出炉!2017全国各地高考作文汇总
  • 称大陆人就是小偷,某些台湾人该醒了
  • 朱元璋为何选择在1368年称帝
  • 金庸笔下,谁参加高考准会状元及第?
  • 《神奇女侠》为啥有点后劲不足了
  • 建立起自己的人际圈子有多重要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