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8日21:48 亚心网

分享

我叫马贵福,是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133团十连的一名普通职工。我有一个东北的“大兄弟”,他叫王雁盛,来自辽宁省大连市,是一名援疆干部,也是133团的副团长。前一段时间,我刚从内地回来不久,十连党支部书记便到我家来看望我,一同来的,还有一个精神抖擞的中年人,他一见我,就握着我的手跟我问好。十连党支部书记告诉我,现在都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家都在结对子认亲戚,133团所有的少数民族职工都有一名汉族的或者少数民族的党员干部亲戚。“老马,团里听说你刚从内地回来,也给你安排了一位汉族的亲戚,这就是你的汉族亲戚,来自东北的援疆干部,王雁盛副团长。”十连党支部书记说。

一番寒暄之后,我恍然大悟:今年回到团里,看到团场到处都挂满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横幅,贴满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标语,也听邻居们说了结对子认亲戚的事情,没想到团场这么快就给我安排了一个汉族的亲戚,还是我团的副团长,来自东北的援疆干部。王副团长年纪不大,37岁,个子不高,却十分精干,脸上始终都挂着微笑,特别平易近人,一口东北口音,话语间不乏东北人的幽默风趣与豪爽。他说:“老马大哥,我年纪小你几岁,以后你就当我是你兄弟吧,有啥难事儿尽管跟我说,千万别跟我客气!”从此,我便有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大兄弟”。

临走前,他递给我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他在大连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他说:“等有时间了带上儿子和女儿,跟我一起去大连看看,去我家玩几天,我带你们吃东北的美食。”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乌鲁木齐工作,一年难得回一次家,自前年我的爱人走后,我便一个人生活,冬天的时候,才能和孩子们团聚,一起回老家小住一段时间。一个人生活久了,难免感到孤单。这次,我有了一个当副团长的东北大兄弟,人还这么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真的很高兴,很感动,希望他没事多来转转,聊聊天。

端午节的前一天,王副团长打电话问我在不在家,端午节马上端午节了,他给我送粽子过来。那时我刚好外出不在,便没能见上面。6月1日,早上我刚从外面回来,下午王副团长便来了,他还给我带了大米、面粉、清油和牛奶。他说,“咱们俩兄弟快一个月没有见面了,本想着端午节跟你一起吃粽子呢,没想到你不在团里,今天中午听说你回来了,我赶紧过来看看你,这段时间一切还好吧?”他关切的问候让我十分感动。他邀请我一起去吃晚饭,最后因为团里临时有要紧的事,他不得不回办公室了,他遗憾地说,下一次有时间了再过来看我,一定要请我吃饭。

这就是我的东北大兄弟,一个公务繁忙、心系团场的副团长,一个风趣幽默、豪爽大方的东北人,一个平易近人、关心群众的“大兄弟”。

(根据133团十连职工马贵福口述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呵斥老汉强吻女童,女司机值得点赞!
  • 差点被汉武砍头的张骞咋就成了哥伦布
  • 鬼故事:面包车里的诡异小女孩
  • 欢乐颂里的长辈,战斗力比异形还高!
  • 会“使坏”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