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9日10:42 北京大学

分享

2017年6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六届六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校长高松,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法学院教授王磊出席会议。部分教代会执委、提案人、附议人和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查室主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余浚主持。

 会议现场

孙丽首先介绍了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审理情况。六届六次教代会会议期间及会后,教代会代表共提交25件提案,参与代表共计178人次。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科研管理、人事管理、校园秩序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医疗改革、养老助老、子女就学、校本部和医学部深度融合等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逐一审议,最终立案13件,将9件提案转为建议;经与提案人沟通,对学校已有规划、目前不具有可行性、因情况复杂有待进一步补充调研的3件提案作不予立案处理。孙丽表示,教代会提案“三会两评一化”制度的不断完善将更好地反映教职工意见,使提案工作更具实效,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22件提案和建议进行了深入沟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提案和建议逐一回应,向提案人作了初步答复,并进一步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

高松在认真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后指出,提案的提出、立案、分办以及代表与职能部门沟通交流的过程都是教代会提案工作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教代会要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帮助学校凝聚智慧,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高松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听取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并及时反馈提案办理工作进展;要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解决现有问题,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对受政策限制而无法采纳的建议应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呼吁;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机制,认真研究解决涉及多方面的综合性问题,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

编辑:安宁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呵斥老汉强吻女童,女司机值得点赞!
  • 差点被汉武砍头的张骞咋就成了哥伦布
  • 鬼故事:面包车里的诡异小女孩
  • 欢乐颂里的长辈,战斗力比异形还高!
  • 会“使坏”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