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0日23: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蔡敏婕 林伟吟)2017中国膀胱癌高峰论坛10日在广州召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黄健称,内地膀胱癌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目前治疗膀胱癌包括利用肠子再造膀胱等多种方式,其中利用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有利于患者术后尿控和性功能恢复。

  近日,有媒体称,有瑞典科学家发现母乳中含有一种化合物有助于治疗膀胱癌。黄健表示,目前关于膀胱癌治疗的研究有很多种,普遍处于试验阶段,离大规模应用于临床仍有一段距离。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内地膀胱癌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膀胱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高发年龄50至70岁。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是无痛性血尿,也有人会有尿频、尿急、尿痛、反复尿路感染等症状。

  “中老年人要高度重视无痛性血尿,这是膀胱癌的重要信号,可以加个泌尿系统的B超和尿常规检查。”黄健称,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是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肉眼可以看得到的血尿。这种血尿往往是无痛的、间歇性的,能自行减轻或停止,容易造成疾病已经痊愈的错觉。

  黄健介绍,膀胱癌传统的诊断方法包括膀胱镜检和尿细胞学检查,膀胱镜检查有创伤,检查时患者痛苦,且容易漏诊原位癌。此前开展基于尿液脱落细胞染色体异常的荧光原位杂交(FISH)技术,只需要留取患者尿液化验,就可以诊断患者是否患有膀胱癌。相比膀胱镜检查,可以减少患者的痛苦。

  传统的腹腔镜只能显示二维图像信息,而达芬奇机器人腹腔镜手术图像处理系统使术野达到真实的3D立体效果,血管和神经的解剖层次更加清晰,有益于保留血管和神经,利于患者术后尿控和性功能恢复。

  “其实只要早发现早治疗,膀胱癌的生存率非常高。而且相较于肝癌等,膀胱癌的愈后生活还是可以接受的。”黄健表示,治疗膀胱癌要看患病种类,可用微创手术切除膀胱肿瘤,有些得用膀胱根治性切除术。(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树洁:英国大选结果直射三大隐忧
  • 高考真的能改变人的命运吗?
  • 未参与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凭啥信李靖
  • 政敌利用乱伦绯闻击败了欧阳修
  • 《白鹿原》何冰演技赞!张嘉译被秒杀
  • 婚姻中不成熟的男人,会是什么样?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