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3日09:19 环球网

分享
(美联社图)在6月6日的照片中,12岁的印度男孩维卡斯(Vikas)沿着繁忙的公路卖熟玉米。(美联社图)在6月6日的照片中,12岁的印度男孩维卡斯(Vikas)沿着繁忙的公路卖熟玉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12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印度新德里郊外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每隔100米左右,就会发现一个卖玉米的孩子 ,这些孩子为了赚取更多的生活费从农村来到城市打工,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未到合法工作年龄。

  据报道,年仅12岁的普拉卡什(Prakash)就是他们中的一个。踏着废弃稻壳,早早地开始来回叫卖,他似乎并没有因为40摄氏度的高温或苍蝇的嗡嗡声而烦恼。他指着同样在高速公路上工作的其他约15个男孩说:“我们一起工作、生活。”

  每天早晨,雇主都将他们连同一大袋煮熟的玉米放在高速路上。为了卖掉玉米,他们试图拦下司机。买不完袋子里的玉米,他们就不离开,有时卖完需要花费12个小时。

  这些童工的年龄和普拉卡什(Prakash)一样大吗?这不确定。他们自己也经常忘记自己之前的回答,总是有不同的答案。然而,大多数孩子都谨慎使用14岁以上的数字,因为印度非家庭企业工作者法定年龄在14岁以上。为了确保生意顺利,男孩们声称是他们的哥哥的年轻男子,常常会骑着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巡查。他们也告诉男孩们不要和来访记者说话。为了保住工作,大多数孩子都会照做。因为孩子们每月收入约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4元),远远超过了他们在家赚的钱。为了找工作,所有男孩都从农村搬到了新德里东南部的诺伊达。

  报道称,印度在2011年的人口普查中估计,其国内约有830万童工。仅诺伊达所在的北方邦就占180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印度的童工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但城市地区有所增加。(实习编译:聂钰芳 审稿:田瑞哲)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钱克锦:特朗普的外交思想到底什么样
  • 炒作大学生工资:有多大现实意义?
  • 明朝海军到底有多强大:三百年未败过
  • 西游美人局,神仙是这样玩角色扮演的
  • 秦舒培女儿百日宴!陈冠希都当爹了
  • 保卫婚姻不能光有正气,还得有邪气!
  • 实拍:千米高空栈道上越野跑,太惊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