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16:43 重庆晚报

分享

  对于前丈母娘住在家里的事,余彬很是郁闷

  在离婚后,大多数情况下双方都是老死不相往来。而余彬的丈母娘叶女士却恰恰相反,在和妻子离婚后,丈母娘仍然住在余彬家,理由是为了照顾5岁的孙子小伟。余彬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半,现在,丈母娘不仅长期住在家里,而且还带来了新任男友,每次回到家,余彬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离婚后前丈母娘留了下来

  昨日,记者在冉家坝一家咖啡店见到余彬,他身高约1米73,面对记者,他眉头紧锁,“这种丢人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化名,我就想听专家告诉我怎么让我前丈母娘从我屋头搬出去!”这是他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

  余彬今年35岁,是江北区某广告公司的副总,余彬说,因为工作性质,他经常去外地,每次回到家,他都不知道如何面对在家里住了7年的前丈母娘。

  据余彬说,前丈母娘姓叶,59岁,是一名服装厂退休职工,退休后就跟着女儿,也就是余彬的前妻方茜。方茜做酒店管理,两人7年前结婚,5年前生下了儿子小伟,去年,因为余彬工作经常去外地,两人聚多离少,方茜因为感情变淡提出离婚,两人和平分手。因为方茜要去外地发展生意,儿子小伟便由余彬抚养,方茜支付抚养费。

  余彬本以为,自己和方茜的一切就在去年8月离婚画下句点,然而他没有想到,方茜走了,方茜的妈妈却留了下来,“她说,小伟就是她的心头肉,她死都不离开小伟,一定要留下来照顾小伟。”余彬回忆。

  前丈母娘还带来男朋友

  余彬说,因为自己工作忙碌,本来自己打算离婚后找个保姆带小伟,但是丈母娘对小伟的关照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小伟特别喜欢外婆,加上她对我也还不错,我就想,当请个保姆,就让她住在这里算了。”余彬说。

  前丈母娘在家的所有开销他都包了,水电气物管费都由他管,一个月还给丈母娘3000元作为伙食费。然而从今年3月开始,单身的丈母娘竟然带了一个和她岁数相当的陌生大爷回来,说是她的新老伴,余彬被吓到了,他这才意识到,让前丈母娘一直住在自己家里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直到今天,那位陌生大爷仍然住在他家,叶女士还让小伟喊他外公,余彬感觉到自己三观俱碎。

  离婚后,余彬说自己还颇为“抢手”,常常有朋友和客户说要为自己介绍对象,但自从说出自己除了是个单亲爸爸,还和前丈母娘以及她的男友同住后,为余彬介绍女友的朋友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余彬叹了口气:“我现在真的特别后悔,当初就不应该图方便让她留在家里照顾儿子。”

  前妻:我妈确实太奇葩

  记者提出想要采访叶女士,听听她的说法,但余彬拒绝了,说自己还是不想伤害这个照顾自己和儿子多年的老太太。

  记者只好辗转采访小伟的妈妈方茜,她说,自己无数次劝解母亲搬回来住,但母亲执意不肯,自己的妈妈确实有点“懂不起”,和现任男友在一起后,一点都没有觉得尴尬。“她就是这种不怕丢人的性格,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对不起余彬,我妈太奇葩了。”

  “现在,每次出差我都想在外地多呆一阵,不想回来。”余彬说,自己每次一进家门,就要面对前丈母娘和丈母娘男友这些尴尬的家庭成员,但是儿子和外婆的亲近,又让余彬狠不下心。“难道真的要我和前丈母娘住一辈子吗?”

  专家

  直接摊牌让对方搬走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请神容易送神难,虽然是前丈母娘,也理解对外孙的爱,但正常女性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方式无疑影响了余彬新的生活。

  建议,用理性兼具人情味的方式去解决问题,避免生硬解决,伤了孩子的心,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负面的情绪,直接丈母娘摊牌,把自己的二婚顾虑说出来,先劝解丈母娘让大爷出去租房子,自己用提出补贴租房费用吸引二老,先把他们引出家门再彻底驱逐。记者 郝树静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慢性子泰国人对榴莲如此疯狂(图)
  • 与台湾“断交”,巴拿马绝不是最后一个
  • 日俄战争如何催生日本关东军?
  • 安意如:一个书香豪门的荣耀与悲辛
  • 今年豆瓣最低分的国产剧出炉!
  • 好色的女人,婚姻不会太差
  • 如果你以为迪拜只是壕,那误会可大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