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11: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3日,江西省20家银行机构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服务实体经济。江西银监局供图

  中新网南昌6月14日电 (记者 苏路程)13日,江西省20家银行机构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实体经济,坚持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认真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等。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细胞,其发展状况已成为我国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近年来,江西省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增速较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持续增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逐渐成为银行业竞逐的“蓝海”。

  在当日举办的“江西银监局引领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论坛上,江西银监局局长李虎表示,目前,全省共设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245家,专业服务团队1100个。江西银行业推出了“财园信贷通”、“税易贷”、“网贷通”等众多小微企业金融产品。

  江西省银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江西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167.28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为35.34%;较年初增加0.2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95.37亿元,增长6.46%,高于同期全省各项贷款增速0.6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60.69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5.21万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高达95.52%。

  李虎表示,该省小微企业贷款连续七年实现了“两个不低于”或“三个不低于”目标,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例稳居中部六省第一,高出全国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占比10个百分点。

  签订承诺书的银行机构承诺,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强化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对生产经营正常但资金出现困难的企业,尽量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且不随意改变放贷条件;对因对外担保、互保受牵连的企业,及时采取保护救助措施,防止风险扩散。

  承诺书表示,将着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各银行机构将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力度,清理不合理收费,杜绝违规收费;适当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审批效率,对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时限作出明确规定;科学设置流动资金贷款期限,研发适合小微企业的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产品。(完)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国足队长冯潇霆的累与泪
  • 与台湾“断交”,巴拿马绝不是最后一个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好色的女人,婚姻不会太差
  • 美呆!这条天路开往新西兰魔戒小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