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21: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6月14日,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十七楼阳光活动室内,来自美国的“洋专家”正在与医院“妈咪课堂”中的准妈妈们一起分享“无痛分娩”为产妇所带来的裨益。这也是“无痛分娩中国行”首次走进甘肃。 田健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4日电 (田健)14日下午,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十七楼阳光活动室内,来自美国的“洋专家”正在与医院“妈咪课堂”中的准妈妈们一起分享“无痛分娩”为产妇所带来的裨益。这也是“无痛分娩中国行”首次走进甘肃。

  此次“无痛分娩中国行”走进甘肃活动,11名产科、麻醉、新生儿、护理等学科的美国医学专家已于6月11日进驻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临床教学、多学科模拟演练、健康教育、学术论坛等活动,并且还将赴甘肃临夏开展基层业务指导,旨在促进分娩镇痛技术的推广,帮助甘肃省产科及新生儿科医疗技术驶上与国际接轨的快车道。

  “无痛分娩中国行”是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于2006年开始策划,并于2008年首次登陆中国的一项大规模医学教育活动。旨在推行安全、有效的椎管内分娩镇痛,改变中国高剖宫产率的现状,推进产科麻醉的发展,普及当今世界以团队医疗为特征的现代产房,提高产妇、胎儿及新生儿的安全性。

  “无痛分娩中国行”计划在10年内,协助中国建立10个以上的产科麻醉和现代产房规范医院,将国内的椎管内分娩镇痛率提高10%,每年使150万母婴受益。

  此次“无痛分娩中国行”第一次走进甘肃,将对甘肃省妇产专业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另外,6月17日,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发起的“无痛分娩甘肃行”活动也将正式启动,该院将选派由产科、麻醉、新生儿、护理等多学科组成的专家团,深入到全省各基层医疗机构,推广和指导当地开展分娩镇痛工作。

6月14日,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十七楼阳光活动室内,来自美国的“洋专家”正在与医院“妈咪课堂”中的准妈妈们一起分享“无痛分娩”为产妇所带来的裨益。这也是“无痛分娩中国行”首次走进甘肃。 田健 摄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介绍,“无痛分娩”在医学上被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适量的麻醉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是一项简单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无痛分娩”起源于国外,至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目前它在国外已经应用很普遍,美国分娩镇痛率>85%,英国分娩镇痛率>90%。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2015年3月起开展分娩镇痛技术以来,目前已完成7400位孕产妇的“无痛分娩”,是甘肃省开展该项技术最早,且目前省内开展例数最多、效果最好的保健医疗机构。该医院常年与国内外“分娩镇痛”领域专家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在“分娩镇痛”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医院麻醉手术科为“全国产科麻醉培训基地”,全院分娩镇痛率达到50.5%。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副主任韩旭东介绍,“无痛分娩”对妈妈和宝宝都不会产生伤害。在整个分娩过程中,麻醉药品的浓度较低,相当于剖宫产麻醉时的1/8—1/10,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几率微乎其微,对胎儿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产妇意识清醒,能够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整个分娩过程。而且“无痛分娩”有效较低了剖宫产率,促进了自然分娩。在费用方面,“无痛分娩”远低于剖宫产的费用。(完)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慢性子泰国人对榴莲如此疯狂(图)
  • 大学生“创业生娃”为何总被舆论误解?
  • 日俄战争如何催生日本关东军?
  • 安意如:一个书香豪门的荣耀与悲辛
  • 今年豆瓣最低分的国产剧出炉!
  • 好色的女人,婚姻不会太差
  • 如果你以为迪拜只是壕,那误会可大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