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5日19:5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抓捕现场。 罗开革 摄

  中新网河池6月15日电(杨志雄 刘勇)广西河池市警方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2017-189”目标特大制毒案件,摧毁一个制毒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制毒物品19.92吨及制毒原材料87吨。此案缴获的制毒物品及制毒原材料堪称“广西公安缉毒史之最”。

  据河池市警方通报,今年4月26日,河池市凤山县警方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人在凤山县境内秘密制作毒品。河池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成员由市公安局禁毒、技侦、情报、网安等部门的精干力量以及凤山公安局民警组成,近50名警力分成多个侦查小组对案件进行秘密侦查。

图为抓捕现场。 罗开革 摄

  经初步侦查获知,这是一个以曹某、蔡某、钟某(均为福建籍)和黎某(凤山籍)为首的制毒犯罪团伙,成员多达20多人。该团伙于4月下旬潜入凤山县,在三门海镇仁安村一废旧木材加工厂秘密设立制毒窝点,从广东、山东等地购买制毒设备、化学物品和制剂100余吨,雇请凤山本地社会闲散人员从事制毒活动。同时,为了扩大制毒规模,该犯罪团伙还在凤山县凤城镇久文村板麻屯翻茶坡(地名)开设另一个野外制造毒品窝点,昼夜不停地制造毒品。

  鉴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身份复杂及反侦查能力极强,河池市公安局将案情逐级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公安部汇报。经审核,公安部将这起案件列为“2017-189”目标制毒案件。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全忠亲赴凤山县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为掌握该团伙确凿的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多批次秘密潜入制毒窝点附近,对制毒活动进行全天候监控。经过12天的秘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具体人数、分工、制毒过程及休息规律。同时,专案组采取内控外侦等多种侦查手段,掌握了该制贩毒团伙从广东、山东等地大批量购买制毒原料与配剂,在凤山县境内生产出制毒物品麻黄碱后销往云南,牟取暴利。

图为抓捕现场。 罗开革 摄
图为抓捕现场。 罗开革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制贩毒团伙的所有犯罪证据,等待时机收网。

  5月23日,专案组获悉,该制贩毒团伙又购进93吨制毒原料并开工制毒。24日,专案组掌握该团伙欲运送一批刚制成的麻黄碱到外地收藏的可靠情报,经过分析研判后认为抓捕时机成熟,果断决定收网。

图为久文制毒窝点。 罗开革 摄

  5月25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按照既定抓捕方案,120名警力兵分12组,对藏匿在久文、三门海两个制毒窝点和县城区的嫌疑人同时进行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疑似麻黄碱成品3.09吨、溴代苯丙酮成品16.83吨、制毒原材料87吨以及涉案车辆4台、制毒工具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该犯罪团伙今年4月潜入凤山县境内后,即在该县三门海镇仁安村废旧木材加工厂和凤城镇久文村板麻屯翻茶坡秘密设立制毒窝点,成功试制易制毒物品麻黄碱。该团伙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从广东、山东等地购买设备、化学物品和制剂100余吨,雇请凤山县本地社会闲散人员大肆制造毒品。

图为三门海制毒窝点。 罗开革 摄

  嫌疑人交待,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由专人负责采购化学制剂、生产、运输、贮藏和贩卖。制毒期间,严格按照程序生产毒品,吃住行全在山上,不得外出,并设有多处暗哨,专人负责24小时轮流“放哨”,一有陌生人靠近,立即停工,并往山上逃窜。(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幼升小残酷:非京迟早回老家(图)
  • 李显龙与弟妹翻脸,中国人怕是看不懂
  • 古代在职官员如何参加科举考试
  • NoonStory:我在撒哈拉沙漠跑马拉松
  • 舌尖上的网剧,比国产深夜食堂好看
  • 男人有钱有颜,都不如有脑
  • 曹妃甸传奇:旗袍奶奶惊艳了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