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香水。资料图 香水。资料图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一位91岁的意大利老太太因为爱美且囊中羞涩,为了美甘愿放弃尊严去商场偷拿香水,结果被保安抓获报警。出警的警员看年迈的老人顿生恻隐之心,不仅没有追究老人的刑事责任,反而自掏腰包替老妇买单,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自欧债危机以来,意大利工薪阶层和退休老人的生活已经逐渐跌破社会最低贫困线。一日三餐举着干冷的面包、坚硬的火腿片在马路旁喝自来水的人随处可见,牵着爱犬躺在街边走廊睡觉人数不胜数。

  活着的人最舍不掉的是尊严,意大利91岁的老太为了欢迎久违的亲友,又不想实失去面子,唯唯诺诺地走进了化妆品商店。看看昂贵的化妆品老人犹豫了,为了在朋友面前能够体体面面,老人决定干脆做一次人生最不体面的事。

  老妇思前想后决定拿一瓶免费香水回家。于是老人顺手将货架上的香水放进了自己的手包。当老人正准备离开时,商场保安透过了录像监控看到的老人偷拿商品迅速报警,并及时将老人拦住。

  警员赶到现场后,老人对偷拿商品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耸耸肩说,我真的很无奈,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偷别人的东西,我很想拿钱买,但我的退休金少的可怜,根本买不起,为了面子只好铤而走险。

  91岁的老妇是土生土长的罗马人,到了晚年为了面子去偷拿香水,警员见了多少有些心酸。于是警员掏出钱包,替老人付了香水钱,将老人直接送回了家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博主:从章莹颖失踪案想到的
  • 假“满分作文”,奔着利益来
  • 古代在职官员如何参加科举考试
  • NoonStory:我在撒哈拉沙漠跑马拉松
  • 舌尖上的网剧,比国产深夜食堂好看
  • 男人有钱有颜,都不如有脑
  • 曹妃甸传奇:旗袍奶奶惊艳了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