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16: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官网发布消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6月15日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广西一共有三家企业上榜,其中有两家在柳州。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自“广西汽车集团”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主办方根据2016年机械、汽车工业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核实排定出2016年度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有关企业名单及相关信息。


机械工业百强:广西两家企业上榜


机械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16992亿元,同比增长2.58%,增幅与上届相比由负转正,上升5.57个百分点。其中:有42家规模超过百亿元,8家超过500亿元,3家超过千亿;有70家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0家同比下降。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达2712698万元,排在第15位;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为1525995万元,排在第28位。



一起来看看2016年度机械工业百强名单(部分):



广西头条NEWS(微信ID:cns-gx)梳理发现,玉柴、柳工是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的常客,曾多次登上该榜。




汽车工业三十强:广西汽车集团成广西唯一


汽车三十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达47605亿元,同比增长15.95%,增幅与上届比提高14.34个百分点。其中:有8家规模超过千亿,6家超过2000亿,1家超过1万亿;有28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家同比下降。


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汽车集团”)以超过200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21位。



2016年度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



而此前,广西汽车集团已8次获得该项荣誉。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据悉,今年7月,该企业印尼基地即将建成投产;1-5月份营收98.68亿元,同比增长7.7 %。



为何能上榜?


年度大企业座次排定是以企业当年主营业务收入为入选和排序的主要依据,亏损企业不参加排序。这就意味着,评选年度企业发生亏损则不在参评行列。


“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3届,现已成为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很强的行业品牌活动。



该活动旨在反映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成长历程,反映入选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我国机械、汽车工业的发展业绩。


被列入排行榜的企业,也意味着较好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在行业也有一定的地位。


广西头条报道 编辑:朱柳融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阅读 | 广西招收1120名定向医学生,免费上大学,还有生活补助!

点击图片阅读 |叫停“狗肉节”和禁止狗肉交易?玉林辟谣:未听说也未发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西头条NEWS”】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