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13:4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旨在签署首个《禁止核武器条约》的第2轮谈判在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资料图:联合国旗帜

  据报道,在核裁军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核武器非持有国的危机感日益增强,为此,这些国家提出制定《禁止核武器条约》,相关谈判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

  但由于美俄等核武器持有国以及处于核保护伞下的日本和北约的大多数成员国认为这项谈判无法对核裁军起到现实性作用,因此,均没有参加谈判。

  据悉,第二轮谈判本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举行,约有80个国家与会。各国将以会议主席、哥斯达黎加裁军大使怀特出示的草案为基础交换意见,并希望能在会议最后一天的下月7日通过条约文件。

  这份草案在前言中明确写道:“我们关注原子弹轰炸受害者的痛苦经历,”并指出,核武器违反国际人道法,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禁止制造和保管核武器以及进行核试验。

  第二轮谈判的第1天,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中满泉首先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核裁军是联合国最长期坚持的一个目标。”中满泉对谈判取得成果寄予了期待。

  另外,作为公民社会的代表,广岛原子弹轰炸受害者和广岛市长松井一实也参加了谈判。松井在发言中指出:“我强烈希望能够缔结明确禁止核武器、并进一步强化现有法律管制力度的条约。” 松井期待《禁止核武器条约》能够向销毁核武器迈出坚实的一步。

  日媒指出,由于核武器持有国以及处于核保护伞下的日本等国的代表都没有参加谈判,争取签署《禁止核武器条约》的动向是否能够作为全球核裁军的一个新潮流受到认可,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博主:从章莹颖失踪案想到的
  • 假“满分作文”,奔着利益来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舌尖上的网剧,比国产深夜食堂好看
  • 男人有钱有颜,都不如有脑
  • 曹妃甸传奇:旗袍奶奶惊艳了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