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16:3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四街道市的郡司政男(67岁)创造了新的凯蒂猫(Hello Kitty)收藏品数量吉尼斯世界纪录。该数字为5169个。

  报道称,提起Kitty,通常被认为是女性非常喜爱的卡通形象,但夺得吉尼斯纪录的却是一名男性收藏家,而且是工作到退休的前警官,履历让人颇感意外。

资料图:凯蒂猫

  据了解,在该市栗山的安静的住宅区,粉红色外观格外显眼的“Kitty屋”中,悉心保管着数量庞大的收藏品,包括布偶、玩具、文具、化妆品、餐具、钱包和手机壳……满是各种各样Kitty商品的室内完全成了童话的世界。

  获得吉尼斯认定是在2016年11月23日。虽然收藏品实际数量约有1万个,但为了能在限定的8小时内完成审查,郡司选出了5250个搬入了市内的集会场。吉尼斯官方认定员从当天清晨开始计数。

  审查很严格,例如“红色缎带以外(的Kitty)都不被认可”等,约80个收藏品未能合格,但也超过了此前由日本女性保持的4519个的纪录,顺利夺得世界第一。

资料图:凯蒂猫

  郡司回顾获得认定的瞬间说:“朝着吉尼斯准备了一年时间,终于放下心来。于此同时,心中充满了对许多帮助过我的人们的感谢之情。”

  据悉,郡司大约30年前开始收藏,起因是在单位员工旅行时去的景点买了Kitty手机链。之后,就对它的可爱着了迷。“因为工作很严肃,看到Kitty就感到治愈,会涌现‘明天也要努力’的心情”。

  高中毕业后,郡司进了东京警视厅,曾在地域课和防暴队等处工作过。他的父亲是千叶县警,还是剑道教官。郡司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严厉的父亲曾对我收集Kitty发火说‘你到底在干什么’。”在父亲去世前,郡司一直在自家二楼偷偷进行收藏。

  其全面开始Kitty收藏是在退休后。郡司在千叶县内的百货店、超市、折扣店、三丽鸥彩虹乐园等地到处搜购Kitty商品。

  2013年,为了保管数量巨大的收藏品还在自家庭院里建了“Kitty屋”。屋内墙壁上有Kitty简笔画,天花板上还装饰了Kitty图案。据称“并非粉丝”的妻子良子也对一系列活动提供了协助。

  获得吉尼斯认定后,来“Kitty屋”的附近孩子们增多了,还有远道而来的成年Kitty粉丝,最近甚至有外国人从阿拉斯加千里迢迢来参观。郡司表示:“收藏品并非只是我的所有物,希望和大家共享Kitty的魅力,然后大家一起被治愈”。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博主:从章莹颖失踪案想到的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