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9日18:20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秋)6月16日,七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原自治区建设厅厅长、自治区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陈震东和深圳市、淮安市、自治区、兵团规划设计专家为七师拟建胡杨河市总规控规修编工作出谋划策,进一步提升七师城市发展水平。

在七师师长赵志江,副师长、淮安援疆工作组组长刘学军和师机关相关部门、师直相关单位、拟建胡杨河市筹建处、130团领导的陪同下,王建国一行专程来到130团和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重点考察了拟建胡杨河市的规划设计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兵团发展史。

为进一步做好拟建胡杨河市规划修编工作,淮安援疆工作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专程邀请了王建国院士、淮安高级规划师刘立硕、淮安市城建设计研究院院长陆岗等城市规划设计专家来七师考察,为拟建胡杨河市未来发展提建议、出思路。

现场考察结束后,七师拟建胡杨河市总规控规修编专家咨询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上,赵志江指出,建设胡杨河市,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决策部署,发挥好兵团三大作用、四大功能、五大任务,推进七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职工群众对幸福生活美好期盼的重大举措,必须要全力以赴推进拟建胡杨河市建设。

赵志江强调,建设发展好拟建胡杨河市,要围绕总体规划,突出城市未来发展定位,在产城融合、聚集人口、城市风貌、建筑文化等方面要创新突破;要坚持生态自然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发挥水的优势,突出胡杨特色,能看得到山水、留得住乡愁,把新的理念贯穿于城市未来发展中,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分别汇报了拟建胡杨河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等规划编制工作。

与会专家围绕拟建胡杨河市未来发展定位、产城融合、聚集人口、文化旅游、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与建议。

陈震东指出,拟建胡杨河市作为七师新建城市,一定要与众不同,不能走以前城市建设千面一孔的老路,要凸显个性,能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以特色吸引人、凝聚人,不要贪大求洋。

王建国强调,一座城市不可能把所有建筑都做成标志性景观,要做精做好重点,在认真汲取国内外同等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突出拟建胡杨河市蓝绿交织、水城交融的特色,在生态、紧凑、韧性、智慧、宜居城市建设方面做好规划研究。

赵志江表示,下一步,七师将按照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理论结合实际,把与会专家的思想成果融入到拟建胡杨河市未来发展规划修编中,将胡杨河市建成一座生态绿色、特色突出、产城融合的军垦新城。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欢乐颂四美为什么败给关晓彤
  • “我是为你好!”孝和顺完全是两件事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