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16:03 西安交通大学

分享

6月17日下午,为充分了解河北校友在冀工作情况和对母校发展的建议意见,席光副校长一行走访并看望了西安交大河北校友,在校友企业河北博信通信有限公司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校友座谈会,来自石家庄、保定、邯郸、廊坊、承德等地的4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提出了对母校的建议意见,并认真填写了西安交通大学建言献策意见征集表。大家提出了加强母校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建设、提升专家教授参与军工项目的积极性、聘请行业内知名校友为学生开设讲座、将西部创新港的合作资源向校友开放等观点。席光副校长听取了校友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并为校友们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6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150余名来自河北的西安交大校友以及12个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能动学院畅云峰老师出席成立大会。

河北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张占立校友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在丁韶伟校友的组织下,大会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西安交大校友关系发展部赵力副主任宣读关于成立河北校友会的批复。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河北校友会授会旗,并向第一届名誉会长1979级校友张占立、会长1977级校友张正德、秘书长1985级校友丁韶伟以及20位担任副会长和副秘书长的校友颁发荣誉认证书,并为1957级校友沈恂达、1965级校友邱金生颁发校友工作顾问聘书。成立大会上一个温馨的环节是席光副校长为年龄最大的沈恂达校友颁授“西迁亲历者证书”。沈恂达是地道的上海人,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到西安,毕业之后来到石家庄,乡音至今未改。他说,他对河北校友会的期待已经快半个世纪了,终于等来了交大校友们济济一堂。

席光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当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及产学研创新体系规划情况,希望在河北工作的交大校友对河北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正德会长致辞,希望每一位校友积极地经常性地关心校友会的工作,参与校友会的工作,使每位校友在校友会都有良好的存在感和获得感。他说,校友的全员参与才是校友会稳步发展、良好运行的基石和动力。秘书长丁韶伟从校友、校友企业、母校三个层面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计划,为河北校友会勾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

1982级校友马仕英、1988级校友南振国、1984级校友冯砚厅、2010级校友王庆涛分别代表老中青校友发言。

6月18日下午,席光副校长一行参观走访了校友企业北京之源管理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架构和运营情况。北京之源管理有限公司是西安交通大学众多能源环保和投资领域优秀校友的股份制企业,以资源整合、项目孵化、资金运作、工程实施、能源服务为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