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18:02 兰州大学

分享

  6月19日上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兰州大学,为1200多名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题为《脚踏陇原大地、奋勇创新进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

  林铎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详细介绍甘肃的省情特征,重点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要求和工作部署,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兰州大学等在兰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办学方向,实现办学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构建中国学术体系,持续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结合国家和我省重点工作,把一流学科建设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度融合。

  谈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林铎说,兰州大学等在兰高校都应该积极作为,为把我省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要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供给,强化战略导向,围绕国家和省里重大战略需求,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要打通产学研用创新链条,紧盯产业化研究攻关,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围绕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吸引更多顶尖人才来学校教学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林铎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励志、修德、做人,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抱负融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在为甘肃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奋斗中,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要勤于实践,掌握学习的方法和路径,不断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矢志不移,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古训,立定人生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百折不挠,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袁占亭在总结中表示,兰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积极从报告中找方向、找思路、找项目、找动力,并已经在生物医药、材料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上对接产业需要,调整学科方向,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争在贯彻省委要求上作表率、出大力、走前列。希望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林铎书记的专题报告,将谋划学校发展与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光荣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牢记林铎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梦想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人民统一起来,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才华,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青春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负责同志,兰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在校师生,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