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20: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尹力)据北京市气象台20日发布最新消息称,预计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或将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河北中北部、北京及天津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

资料图:民众在雨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6月20日,北京市气象台针对21日至24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组织华北区域专题会商,河北、天津、山西、内蒙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台参加,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以及驻京部队等单位的专家参与现场讨论。

  据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根据会商分析,本次强降水过程主要受缓慢东移的高空低涡影响。在低涡天气系统影响下,水汽辐合明显、上升运动强烈,加之低涡移动缓慢,降水持续时间较长,易形成暴雨天气。

资料图:民众在雨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郭金兰表示,预计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初期,弱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明显,大气对流性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短时雨强较大;中后期低涡主体影响,大气整层温度下降,对流减弱,雨势相对平稳。此次降雨特点: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其中,最强降雨或将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河北中北部、北京及天津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

  郭金兰称,21日午后到夜间,北京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阵雨,以小到中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2日白天到夜间。23日至24日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40至80毫米),西部山前及东北部地区雨量大,局地可达大暴雨(100至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至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称,强降雨天气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对22日的早晚城市交通将造成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期间民众需远离山区、河流、水库、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等危险地带;官方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持续降雨将影响冬小麦的收晒,民众需抓紧时间抢收及晾晒。(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