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20: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20日,中国银行在京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为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夏宾)20日,中国银行在京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

  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随后5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大型商业银行2017年内要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5月26日银监会公布《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再次提及此事。

  据悉,中行党委研究决定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为基础,整合相关业务,迅速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并采用构建“条线化”管理体制。

  此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相继宣布在总行层面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为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发表致辞称,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围绕支持小微、“三农”、创新创业和扶贫攻坚等领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一是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目前中行已成功举办33场活动,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2万多家企业。

  二是打造“中银信贷工厂”。截至2017年5月末,“中银信贷工厂”项下授信余额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授信客户近5万家。

  三是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针对科技型企业发展规律和特点,打造“中关村模式”,累计向近3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50亿元。

  四是发展村镇银行。立足“支农支小”,批量化设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和涉农业务。目前,中银富登已拥有82家法人机构、180多家网点,小微和涉农贷款占比超过90%,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一支生力军。

  此外,中国银行还通过助农服务点、“三农”贷款、投贷联动、消费金融等方式,全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3467亿元、“三农”贷款余额达12373亿元、科创企业贷款余额227亿元、金融扶贫贷款余额375亿元。

  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王晓明告诉记者,普惠金融事业部将整体规划协调集团中小、公司、个金等业务条线的普惠金融业务,逐步落实银监会“五专”经营机制要求,真正聚焦小微、三农、双创及扶贫攻坚等群体,将在总结村镇银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经营模式,并在全行选择部分经营性网点进行模式复制试点,探索建立具有中行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商业模式。(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