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21:1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常州多个小区自来水有异味 自来水公司回应或因氨氮较高

工作人员向居民解释检测报告指标图 魏佳文 摄工作人员向居民解释检测报告指标图 魏佳文 摄

  中新网常州6月21日电 (唐娟 魏佳文)近日,常州御河湾等多个邻近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存在异味。20日,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回应,导致自来水异味的“罪魁祸首”很可能是水中的氨氮指标过高,或与问题小区周边拥有自备水源的企业有关。目前自来水公司已紧急开展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闻水是否还有异味图 魏佳文 摄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闻水是否还有异味图 魏佳文 摄

  2017年6月17日晚,常州御河湾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家中的自来水有异味。截至6月18日晚上8点,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常水热线”共计接到164个类似反映电话,涉及小区为御河湾、金新御园、名桂坊等小区。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6月17日当晚,到反映较集中的御河湾小区现场进行了采集水样,检测结果显示自来水中氨氮指标为0.4mg/l(现行GB5749-2006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0.5mg/l),水样热嗅法检测有异味,但是其余指标均正常。

监测报告图 魏佳文 摄监测报告图 魏佳文 摄

  据悉,氨氮指标的高低是自来水是否有异味的主要原因。虽然此次检测的氨氮指标并未超过国家标准,但已接近临界值。为了找出此次异味水的“元凶”,自来水公司组织相关人员于6月18日凌晨开始对常州青洋路高架往东至五一路、华丰路,往南至东方二路,往北至龙锦路区域内的企业及消火栓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自来水公司同时对涉及小区管线区域内的单位进行走访摸排,重点对梳理出的38家重点单位进行走访,对各单位的用水情况,水表是否有倒转现象,水中是否有异味、表后是否有止回阀,企业内是否有自备水源,近期是否有消防检查等情况进行调查摸排。经过一系列排查发现,38家重点单位中共有14家拥有自备水源。常州通用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下来会着重对这14家拥有自备水源的企业进行排查。

  通过自来水公司的持续检测,截至记者发稿,上述小区周边所有检测水样氨氮指标实测量均低于0.1mg/l,没有异味。此外,常州通用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还组成义工团队,挨家挨户上门答疑。在御河湾、金新御园、名桂坊小区,志愿者向居民们出具了20日下午最新出炉的质量检测报告书,解释各项检测指标。有些志愿者甚至亲自喝下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希望以此可以打消疑虑,让大家可以放心喝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男子夫子庙恶俗直播,无下限令人作呕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