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0:10 新华日报

分享

2012年,南通在全国率先推出农业生产“全托管”模式,在保证农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的前提下,将土地托管给专业组织进行耕作和经营,农民坐享收益,加快土地流转,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力。

海门农商银行以支持全托管农业为切入点,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贷”动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纪人、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支持土地规模流转,助推土地资源“转得动”。大规模土地流转前期投入费用大,但有可观的财政补贴,银行信贷投放总体风险可控。该行通过发放荣誉贷、信用贷等形式,加大投放力度,帮助托管组织解决结构性的流转资金难题,支持其扩大流转面积,提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能力。在海门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全行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近1.5万亩。种粮大户张涛流转托管规模7000余亩,主要从事小麦、水稻等农作物种植,每年种植收入达1500万元,荣膺“江苏省种粮售粮大户”。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生产效率“提得起”。紧贴全托管农业特点和融资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帮助托管组织推进技术升级和设施改造。在去年全市159个托管项目中,全行投放全托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1500余万元,支持得广农机、绿宝石合作社、广丰家庭农场建设农业机库项目3个,建设面积1180平方米;支持丽和家庭农场烘干项目1个,购置烘干机4台,育秧中心项目1个,供秧面积达到1560亩。

支持生态观光农业,助推乡村经济“活起来”。土地托管后,除粮、油、棉生产外,还因其规模化优势,为发展生态农庄、园林苗木提供便利和支撑。该行围绕魅力乡村旅游示范市建设要求,投放贷款1179万元,重点支持家庭农场、农庄经营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助推打造羊文化、张謇文化、耕种文化、古镇文化、旅游度假等地方主题旅游文化品牌。

支持农产品深加工,助推转移农民“不回流”。该行通过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精深加工,做长产业链,带动托管农户、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共同增收致富,提高全托管经营模式和农商行贷款投放的稳定性。至5月末,全行向四海植物精华、鸿基食品、鑫鸿水产品、大地辉旺、临江富民等8户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发放贷款6521万元,支持企业做大四青蔬菜、蔬果饮料、海产品、海门山羊等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其中,向临江镇富民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发放农副产品订单质押贷款17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抵押难、担保难问题。 孙富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