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浙江口岸首次检出人类冠状病毒HKU1

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排查处置疫情疫病场景。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排查处置疫情疫病场景。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中新网舟山6月22日电(记者 林波 实习生 夏森森)6月22日,记者最新从浙江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对一艘马耳他籍油轮进行疫情排查时,在一名格鲁吉亚籍船员呼吸道样本中检出了人类冠状病毒HKU1,这是浙江口岸(宁波除外)首次检出该类型冠状病毒。

 

  6月16日,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报告称,在六横某船厂修理的外籍船舶上一名船员近期出现畏寒、发热、咳嗽、头痛、流涕等症状,需下地就医。

  据了解,该患病船员为格鲁吉亚籍,已在船上工作数月,自舟山入境后一直生活在船上,近两周未接触类似症状病人,未有禽类接触史,近期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自服退热药后发热有所缓解,但仍有咳嗽等症状,遂请求下地就医。

  现场体格检查发现,船员体温36.3℃,脉搏血压正常。经医学巡查,船上其余24名船员身体均健康,无类似症状。

  工作人员结合船舶航次记录、船员患病情况及流调结果,认为境外输入性传染病可能性较小。经船员本人同意,工作人员采集了其呼吸道分泌物送本局保健中心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样本中检出了人类冠状病毒HKU1核酸阳性。

  目前,经过治疗,该船员身体状况已经明显好转。

  人类冠状病毒HKU1主要引起细支气管炎或肺炎,在人群中的感染率约为0.3%~4.4%之间。对于婴幼儿、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其能引起更为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2017年以来,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连续排查处置多起疫情疫病,包括甲型H1N1流感、肺炎链球菌感染等,还在舟山口岸首次检出人偏肺病毒、呼吸道腺病毒、沙门氏菌,在外籍劳工中首次检出继发性肺结核等,对船员疫情排查采样检测中检出阳性结果超过60%,有效维护了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了国门安全。(完)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