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1:42 重庆晚报

分享

刘明和芳芳已经拍好了婚纱照

几天前,刘明接到摄影公司的电话,通知他去领婚纱照,但是他却一点心情都没有。原来,首肯他们恋情的刘妈妈突然反悔了,把户口本藏了起来,死活不想成全儿子的婚事。

户口本不见了

昨天,记者来到刘明工作的大渡口香港城,提起这事刘明一脸无奈。原本母亲默认他的恋情,他才在4月份联系摄影公司拍摄了婚纱照,也定好和女友芳芳6月14日扯证。本以为扯证是板上钉钉的事,没想到13日晚上,他回家却没有找到自己的户口本。

原来,刘明的户口本被刘妈妈藏起来了。“你休想跟她结婚。”刘妈妈态度强势,任凭刘明软磨硬泡,就是不告诉他户口本藏在哪。刘明翻箱倒柜到处找,折腾了一晚上仍没找到。第二天在民政局门口,刘明只得告诉女友实情,女友当时就哭了。

都是穷惹的祸

记者随后联系上芳芳,讲起这事芳芳就觉得委屈:“他妈妈就是嫌我穷。”芳芳说,三年前她与刘明恋爱时,刘明曾带着她在北城天街的中餐馆见刘妈妈。得知自己是普通白领,老家在綦江,家中还有个弟弟在上中学,学费生活费都由她负担,刘妈妈当时脸色就不太好:“那你负担不是很大?”这话一度让场面很尴尬。

此后三年,芳芳想尽各种方法讨好刘妈妈。公司组织中国台湾游,她特意买了一千多的护肤品让刘明带给刘妈妈,结果被原封不动退回来。听说刘明妈妈不小心摔伤住院,她从观音桥公司下班后,就马不停蹄赶到大渡口探望,结果被刘明妈妈全程当空气。后来干脆跟她讲,觉得她与自己儿子不合适。现在拍了婚纱照,却不让扯证,芳芳觉得完全是在侮辱她。

对话刘母:

临时变卦,只因女孩动机不纯

通过刘明,记者电话联系上刘妈妈,她是重钢退休工人。刘妈妈承认女方家境的确让她很难接受,但看儿子坚持要娶,她也想儿子喜欢就好,才认了他们的恋情。没想到后来她才得知女方不光要求儿子共同承担弟弟的学费,还要求结婚后,房产证上得加她的名字。这些事,儿子居然都答应了,这让她觉得芳芳动机不纯,所以才临时变卦,不准许儿子结婚。

刘明无奈:

夹在中间很为难

刘明说,他之所以喜欢芳芳,是觉得对方不仅漂亮,而且心地善良又有责任感,妈妈不了解芳芳,才会觉得芳芳动机不纯。而自己是单亲家庭长大,妈妈向来很强势,而现在即使刘妈妈同意,芳芳也不愿意嫁了,他不但要做妈妈的工作,还得给女友道歉,夹在中间两边为难。

专家说法:

过分干预反而增加逆反心理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孩子成年后,家长尽量不要过分干预他们的生活,把人生选择权交给他们,过分干预反而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对芳芳来说,嫁人后不仅仅要考虑和男友的关系,更要考虑和刘妈妈的关系,如果结婚前婆媳关系就已经水火不容,那么要不要开始这段婚姻,也要慎重考虑。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速码!新加坡旅游吃喝玩乐全分享(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