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7: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广州地铁试点设置女性车厢 为倡导性质并非专用(图)

  中新网广州6月23日电 (王华 叶子川)广州地铁23日公布,将率先从一号线每列车中试点设置女性车厢。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

  具体方案是,本月28日起,工作日的7:30至9:30、17:00至19:00期间(节假日不实施),一号线往广州东站方向的最后一节车厢和往西朗方向的第一节车厢(两边站台的2~5号屏蔽门)设为女性车厢。该时段该车厢提倡供女性乘客使用,而其他时段该车厢则作为普通车厢使用。

  试点之日起,广州地铁将通过站内广播、告示、墙贴、地贴、车厢包装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在初期增加志愿者在站台进行引导。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

  广州地铁方面强调,女性车厢为倡导性质,并非专用。公共交通上进行强制性区别对待缺乏法律依据,专用也不符合男女结伴、家庭结伴出行的实际情况。广州地铁将就试点展开分阶段评估总结,悉心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

  广州地铁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政协委员提出相关提案后,广州地铁深入研究,尤其分析了国际上少数城市设置女性车厢的做法,制订了设置方案,并征得有关政协委员认可。希望通过设置女性车厢,弘扬“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文明理念。(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