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1:18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通讯员周国福)日前,石河子市教育局下发专门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月底在教育系统开展全面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重点突出“”六个一”。

要求各学校要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根据学校生活环境和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情况,强力推进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重点是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有关禁毒宣传教育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学生发出一份禁毒倡议书;观看一部禁毒专题教育片;制作一期禁毒墙报、橱窗、专栏或黑板报竞赛;组织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团(队)活动或知识竞赛;举办一场师市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演讲比赛)。

通知要求各学校,结合“6·26国际禁毒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挂图、播放禁毒宣传片、在橱窗推出禁毒宣传教育专栏等形式,充分利用校内宣传资源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合成毒品的危害,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禁毒专题教育课,做到课时、人员、内容三方面落实;在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家庭教育的辅助作用,把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与“青少年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校讯通向家长发送一条禁毒宣传短信、把禁毒教育宣传单带回家等,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从学校辐射到家庭、由家庭带动社区向社会延伸,帮助学生增强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在师市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师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履行职责,构建常态工作机制,以“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为目标,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创新活动载体,充分整合社会、家庭资源,合力育人,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突出成效。

根据安排,“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师市还将组织青少年禁毒演讲比赛和万人大签名活动,进一步提升宣教效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白鹿原》中让人恨不起来的白孝文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速码!新加坡旅游吃喝玩乐全分享(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