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20: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3日电 (贺劭清岳依桐)23日,记者从2017国际篮球联合会(简称国际篮联,下同)FIBA3X3U18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3X3U18篮球世界杯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期间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届时来自37个国家的40支参赛队伍将进行角逐,争夺18岁组别3X3篮球比赛的冠军。

  3x3篮球源自街头篮球,是国际街头文化的重要分支,在全世界拥有4.5亿爱好者。本次比赛由国际篮联授权,中国篮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40支代表队参赛(男子组、女子组各20支参赛队),全部赛程为期5天。此外,本次3X3U18世界杯还将举行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技巧大赛以及混合投篮大赛三个单项赛事。

  据悉,此次比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也是自6月9日3x3篮球正式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项目后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NBA名人堂巨星本·华莱士等届时都将莅临现场观战。

  四川省篮球协会秘书长刘汉权介绍,四川省计划采用省市联办的模式建立一支专业队伍。为选拔出优秀的队员,四川省篮球协会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3X3青训体系,同时将3X3篮球项目纳入四川省全民健身公开赛。

  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办公室主任柴文胜透露,3X3篮球比赛已经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中正式立项。下一步,中国篮球协会计划建立相对完善的3X3篮球国家队,通过竞聘制度选拔教练,同时举办更多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队员。(完)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