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20:27 华中科技大学

分享

  新闻网讯(记者 刘坚)6月23日,学校党委在八号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路钢与在外参加重要会议的丁烈云校长认真讨论研究,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路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华中科技大学党委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和要求。


  校党委常委丁汉初、马小洁、周建波、马建辉,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并于6月19日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中肯定了学校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央巡视办也对学校党委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上印发了6月19日反馈会上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的讲话、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的讲话、我校党委负责同志的表态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胡新元同志和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的讲话。路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巡视整改要求,为学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胡新元同志讲话中提到的问题见事见单位,涉及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做好整改的工作指南;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的讲话代表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指示,传达了中央精神,具有权威指导性。


  路钢表示,这次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帮助我们发现了差距不足和问题根源,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做好学校工作是有力推动和促进。


  路钢强调,整改工作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是摆在全校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正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意见,明确相关责任,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任务分解,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对问题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四是要将整改落实工作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参会校党委常委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按照中央巡视办和巡视组要求,正视问题,担起责任,整改到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表示,要端正态度,根据问题明确任务,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责任,并划分好“责任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表示,要严格执行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做好干部的日常监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表示,对学校监督执纪问责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整改,各级党组织要静下心来,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表示,要对整改意见逐条悟透,理清任务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推动以整改促发展见成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