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5日19: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近三千部队官兵与地方民兵驰援浙江兰溪抗洪前线。 胡徐峰 摄

  中新网金华6月25日电(记者 奚金燕 见习记者 陈洁 实习生 饶雨蒙 通讯员 范平良)25日,浙江兰溪兰江水位持续超越保证水位。金华和兰溪两地近3000名军人与民兵雷厉风行,奔赴兰溪抗洪前线,排除各种隐患,解除多处险情。

  兰溪,地处钱塘江中上游,金华江、衢江、兰江三江交汇,地理位置特殊。三江口以上集雨面积达1.82万平方公里,占钱塘江流域的1/3多,同时下游受富春江水库回水顶托、综合调度的影响,极易引发洪水,水雨情具有“大、长、多、广、频”五大特点。

近三千部队官兵与地方民兵驰援浙江兰溪抗洪前线。 胡徐峰 摄

  由于连续降雨,兰溪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据25日18时实测,兰江水位32.02米,超保证水位1.02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2厘米。预报兰江洪峰将于26日凌晨2时到达,水位32.20米,为建国后兰溪第二大洪水。

  从24日开始,兰溪市人武部成建制组织兰江、云山、灵洞、赤溪、女埠、梅江、马涧、香溪、诸葛等乡镇街道近2000名民兵,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人武部政委张锋带队,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

近三千部队官兵与地方民兵驰援浙江兰溪抗洪前线。 胡徐峰 摄

  25日12时30分,金华军分区副司令员闫扩远一行,前往兰溪指导抗洪抢险。

  25日11时半过后,驻金华某旅500余名官兵和金华市武警支队300余名官兵分批赶到兰溪抗洪抢险现场。

  25日上午10时许,兰江白格溪地带出现兰江洪水倒灌状况,兰江、永昌、黄店等地300余名民兵马上集结,赶到现场,用沙包加固堤坝。当天13时左右,兰江许埠段长达300多米的堤坝出现险情。金华武警支队二大队100余名官兵与当地民兵及干部村民联手,填放沙包12000多只,把全段堤坝加固。

  据悉,金华与兰溪两地军人与民兵正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赶往兰溪三江两岸洪水情况最危急的地方。(完)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