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5日07:10 工人日报

分享
   

假婚姻现象多地频现

网民:亟待制度“补漏”

据《经济参考报》6月21日报道,近年来,多地出现经济因素驱动的“假婚姻”现象,“假结婚”“假离婚”处高发态势。尤其在部分实行住宅、汽车限购地区,由于婚姻关系、户籍与获取购房资格、购车上牌等关联,婚姻成为一些人突破政策限制、获取灰色收益的筹码。

媒体人仲鸣:“假离婚”是一种短线的算法,而不忘初心、永怀梦想、珍惜家庭、不忘神圣,则是更加复杂和长远的算法。

网民观点:很多“假婚姻”通过钻法律空子,进行牟利性经营活动,这种行为虽然没有碰触法律红线,但触碰到道德底线,应尽快堵上政策漏洞,避免“假婚姻”现象愈演愈烈。

毛建国:正所谓“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要难”,要解决“假离婚”这个问题,就必须从利益剥离入手,让“假离婚”无利可图。

网民“琼琼”:能不能在婚姻登记环节针对“假婚姻”采取一些措施?“假婚姻”违法成本几乎为零,登记程序过于简化,为此建议完善相关法律和程序。

家庭智能摄像头遭入侵

网民:谁来保障室内安全?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有人借此非法牟利。同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的风险警示称,已检测40批次中,3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或智能摄像头被恶意控制等危害。

网民“曲建辉”:这看似黑客才能做到的事情,其实就连普通人都可以做到,换句话说,家庭隐私的安全防护令人堪忧。

长江网:从法律角度来看,运用非法技术侵入家庭生活场景,在民法上已经侵犯了他人隐私权,也会涉嫌刑事责任的问题。

网民“戴先任”:本来是让家庭变得更安全的智能摄像头,反倒可能让家庭变得更不安全,亟待为家用摄像头修筑牢固防火墙,建立安全信息标准,对智能摄像头的制售过程形成有效监管。

网民“王军荣”:除了职能部门制定并提高行业标准,从监管角度保证市场上出售的家庭智能摄像头的安全性外,还要对“非法买卖”IP地址行为给予严厉的惩罚,多管齐下,才能切实保障智能摄像头的“安全”。

多地中小学流行“牙签弩”

媒体:再证网售玩具乱象

最近,有关“牙签弩”玩具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据相关媒体报道,这种“牙签弩”在昆明、长春、长沙等多地都有出现。有家长称,虽然牙签看上去不起眼,可一旦射出去不仅可刺穿气球、纸盒等,甚至可刺破石膏板。记者发现,这种牙签弩被当作玩具大肆售卖,一些网店店家甚至还赠送金属针和牙签。为此,不少家长们都捏了一把冷汗,呼吁立刻禁售“牙签弩”。

扬州晚报:“牙签弩”杀伤力惊人,既能射穿八层报纸,又能轻松射进肉里,一旦射到孩子眼睛,后果不堪设想,必须全面禁售。

西安晚报:“牙签弩”或许并不该看作是一个特例,而更应该理解是网售玩具普遍乱象的一个缩影。

法律人士:在没有相关立法情况下,难以界定“牙签弩”是否构成杀伤力,想对它进行限制性管理非常难,公安机关在接到报警后处理起来也无法进行有效管理。

北珞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磊:近年来,针对类似“牙签弩”等危险“仿真玩具”的报道并不鲜见,玩具伤人的案件也比较多,尤其常见于校园。加强监管、完善法律法规很重要。(兰德华据新华网等媒体编辑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