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6: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国男子因宗教信仰未报名入伍 被判有期徒刑18个月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大法院今年已第13次判处因宗教信仰和个人良心而拒服兵役者有期徒刑。

  据悉,大法院25日最终判处接到入伍通知书后,拒服兵役的今年22岁的申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大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因宗教信仰和个人良心而拒服兵役者无法被视为拥有正当理由。

  报道称,2015年12月,申某在接到入伍通知书后,因宗教信仰而没有报名入伍。

 

  去年10月,光州地方法院曾对因宗教信仰和个人良心而拒绝入伍的一名被告作出了无罪判决。法院称,被起诉者是因宗教信仰和个人良心而拒绝服兵役,宗教信仰和个人良心是《宪法》保障的权利,不能处以刑罚,从而剥夺他们的权利。法院还说,应实行以其它方式代替兵役的制度。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