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22: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海关展示被缴获走私制毒原料。福州海关缉私局供图

  中新网福州6月26日电 (张羽 戴庆国 陈剑)福州海关26日通报称,6月初,福州海关缉私局在福建地方公安、深圳海关、广州海关缉私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福建福州、平潭、广东深圳三地开展“12.13”系列走私制毒物品案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麻黄碱17.39公斤,成功打掉一个走私麻黄碱犯罪团伙,摧毁一条串联福建、广东、澳大利亚的邮递走私制毒物品出境线路。

制毒原料藏匿在面粉袋中。福州海关缉私局供图

  据福州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苏莉莉介绍,2016年12月13日,福州海关缉私局接到广州海关缉私局移交的走私麻黄碱出境线索,犯罪嫌疑人把制作“冰毒”的原料——麻黄碱藏匿在面粉袋或是浴盐罐内,先从福建平潭分6个包裹通过国内某物流公司邮寄到广州,再分拆成12个邮包寄往澳大利亚。该批邮件中的7个邮包被广州海关查获,缴获麻黄碱13.39千克,其余5个邮件已发往澳大利亚。

  在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的支持下,福州海关通过国际执法协作渠道迅速通报澳大利亚海关,澳方根据提供的信息及时截获2个各藏匿有2公斤麻黄碱的包裹。

制毒原料或是藏匿在浴盐罐内。福州海关缉私局供图

  随后,福州海关成立“12.13”专案组,侦查锁定了一个以福建平潭人丁某为首的走私制毒物品团伙。今年6月8日,在当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林某、谢某、陈某在福州、平潭先后落网,并供述了犯罪事实。而远在广东的抓捕小组,在深圳市南山区田厦村一个综合体的地下车库内,将丁某抓获,并在其车内发现了收拾好的行李。被抓捕当晚,丁某正准备经香港飞往法国。

  丁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共出资20余万元,购买了25公斤麻黄碱,同时购买了面粉、浴盐等伪装物和封口机,指使林某、谢某将麻黄碱邮寄到广州并分拆邮寄到澳大利亚,境外买家也是由他联系的。

  据办案人员介绍,丁某今年29岁,曾到澳洲留学,而该团伙中的其他犯罪嫌疑人也有留学经历。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走私冰毒出境可以获取10倍甚至20倍的高额利润,使得他们不惜铤而走险。

  近年来,福州海关持续对跨国走私毒品打击保持高压态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福州海关共侦办涉毒案件24起,查获“冰毒”“K粉”等各类毒品近7.5公斤,易制毒化学品2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