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国演员黄渤凭借影片《冰之下》获封“影帝”。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 (王笈 马化宇)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5日晚在上海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金爵奖”评选结果在此间揭晓,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获颁最佳影片奖。

  《三轮浮生》讲述了派佩一家五口在曾经梦寐以求的大城市里艰难谋生,后迫于生计,一家人再骑三轮车回到家乡的经历。评委会评语称,影片故事充满人性和普遍性,风格朴素,简明易懂,不合常理的表达方式让人们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理的存在。

  中国演员黄渤因在影片《冰之下》中极简主义、富有洞察力的精湛演技,获封本届金爵奖“影帝”称号。“沉甸甸的奖杯让我知道,老是去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手捧奖杯的黄渤当晚表示,自己这两年远离沸腾的电影市场,静下心做了些不同以往的尝试,“感谢评委会对这些努力和尝试予以肯定。”

6月25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结果揭晓。菲律宾影片《三轮浮生》获颁最佳影片奖。主办方供图

  导演莫斯塔法·塔吉扎德赫的剧情长片处女作、伊朗影片《筹款风波》获今年金爵奖评委会大奖。该片探讨了挚友间为关乎性命的肝脏移植手术而奔走筹款的故事,质朴自然的拍摄手法结合精妙的剪辑,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演员们杰出而又透露着绝望的表演中,无法自拔。

  担纲《筹款风波》主演之一的伊朗女演员萨蕾·巴亚特凭借在片中“充沛的感情、从容的心理博弈的层次化表演”获封“影后”。

  除此之外,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因《我是杀人犯》获金爵奖最佳导演奖;伊万·布洛茨尼科夫和山陀尔·贝尔克什凭借《哈尔姆斯》分获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改编自一场真实事故的罗马尼亚影片《故障状况》获颁艺术贡献奖;《至爱梵高》和《当保罗穿越大海》则分别夺得本届金爵奖的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纪录片奖。(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爸爸去哪儿5》全新强大阵容曝光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