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3:22 东北大学

分享

6月23日上午,东北大学“思•路”讲坛在刘长春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杜文龙应邀作了题为“我国战略环境及安全选择”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2000余名学生参加讲坛。

杜文龙从“我国边防基本情况”“我国安全环境基本态势”“我国安全环境对策与思考”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安全,我们安全吗,怎样更安全。杜文龙指出,当前中国的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我国周边安全面临“战略受制、对手环伺、热点突出、隐忧常在”等四个方面的挑战与威胁,应该从 “战略指导创新”“作战理论创新”“武器装备创新”等三方面提出对策与思考。杜文龙希望同学们在思考国家未来的安全和军事问题时,应该具备“明天意识”“忧患意识”和“技术意识”,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链接:杜文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全军首批外宣专家,技委兼职委员,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60余部作战法规、理论专著、教材的编写,参加了40多项军队重大课题研究。在《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等发表文章400多篇;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日关注、环球视线、中国舆论场、东方时空、防务新观察、凤凰卫视、日本NHK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访谈近万场次。近年来,参加了国庆阅兵、航母平台服役、舰载机成功起降试验、朝鲜阅兵、伊朗阅兵和莫斯科红场阅兵等重要活动直播报道。杜文龙以深厚的军事理论功底和生动的语言表达,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