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8日06:54 江苏法制报

分享

6月18日下午,年近70岁的玉石收藏者潘女士,万分着急来到徐州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汽车总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一包价值百万的玉石在汽车总站乘车时弄丢了,其中有一块长40公分、厚10公分的白色玉如意、一块红色玉髓碗和一块绿色的翡翠摆件,请民警帮助找寻。

鉴于遗失物品价值巨大,值班副所长张恒、民警张土新迅速了解情况。原来, 6月17日上午8点30分,东北籍的玉石收藏者潘女士与随行的四人参加完徐州的珠宝展,准备在汽车总站乘车去山东聊城参加另一个珠宝展,由于赶车匆忙不慎把装有贵重玉石的双肩包遗失在汽车客运总站西候车室座椅上。到达山东聊城入住酒店后,潘女士才发现双肩包不见了,心急如焚。

张恒仔细询问潘女士当时的情况,潘女士说自己的双肩包上系着一条丝巾,特征明显。张恒调取监控,来回查看了十几遍,终于发现一个穿格子衬衫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手提包和一个双肩包,双肩包上系着一条丝巾。而在过安检时,该男子过安检时只拿了一个手提包,并且是独自一人。经过多次比对,最终确定是该男子顺手拾走潘女士遗失的物品,乘坐了徐州到山东单县的大巴。此时已是深夜,徐州客运总站查询购票信息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张恒耐心安抚潘女士,并承诺明天一早帮助潘女士继续寻找。

找寻接力

多地警方齐帮忙

6月19日上午,潘女士一行人早早便赶来汽车总站派出所等候,民警经过查询该男子购票信息,发现其买的是前往徐州丰县赵庄的车票,并没有用身份证购买(山东单县途径丰县赵庄)。

张恒与民警苗青随即走访单县大巴的车主以及车站工作人员。由于时间过去两天了,单县大巴司机记不清见过该男子,但告知在山东单县客运分公司可以调取车内监控录像。苗青一边立即联系徐州丰县赵庄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寻该男子,并联系山东单县分公司调取监控录像确定该男子的下车地点。

6月20日中午,通过调取结果,该男子确实在江苏丰县赵庄与山东单县交界处下的车,丰县赵庄派出所民警走访也未果,一时间找寻陷入了僵局。张恒、苗青急中生智,既然不清楚该男子离开去了哪里,但可以查询该男子从哪里来。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乘坐火车在徐州火车站下车。随即与徐州铁路派出所说明情况,徐州铁路派出所积极提供线索。

完璧归赵

群众利益无小事

6月21日中午,距离遗失玉石已经过去4天多了,汽车总站派出所的民警并没有放弃找寻,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确定了该男子为乔某,安徽蚌埠人。张恒与苗青积极与乔某户籍派出所联系,告诉事情的缘由,最终辗转联系上了乔某。电话中,乔某承认确实在徐州汽车客运总站拾到一个双肩包,并主动表示愿意交还给失主。

6月22日上午10点,遗失百万玉石的潘某与拾到物品的乔某在汽车总站派出所值班室确认无误后,办理了遗失物品交还手续。接过价值百万的玉石,潘女士握住民警的手喜极而泣:“这些玉石是我一辈子的心血,就是我的命,已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汽车总站派出所民警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潘某拿出包里随身的玉石挂件送给所内民警作为答谢,被民警一一谢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孩子才2岁,父亲就为她掘好坟墓(图)
  • 人权进步: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有罪
  • 朱元璋:如何在扯淡的世界保持希望
  • 有一种孤独注定单枪匹马(图)
  • 《逆时营救》杨幂实力演绎“软科幻”
  •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
  • 江西:你带不走美景,却能带走这杯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