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8日16:14 海关总署网站

分享

  6月24日,成都海关公布了去年查获的一起新型毒品LSD案件,这是四川地区首次,也是近年来全国海关首例查获走私该类新型毒品案。缉私警察在同一走私贩毒案件中深挖扩线,发现一批采用“比特币”交易走私入境大麻以及被加工成的“大麻饼干”。
  目前涉案犯罪分子已经以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处刑罚。
  
  顺藤摸瓜发现一批大麻饼干
  成都海关在同一走私贩卖毒品案件中继续侦查查获同案主犯丁某某另一迷惑性和隐蔽性的贩毒行为——采用“比特币”交易走私入境大麻并加工成“大麻饼干”。
  成都海关缉私局介绍,丁某某是先在网上预售,买家下单并交预付款后,他再通过不法手段“翻墙”进入境外地下网站交易大麻并通过数字货币“比特币”付款。丁某某自学烘焙、购买了大型烤箱,将走私入境的大麻制作成饼干。这些大麻饼干按片卖,相比大麻原料,饼干成品的身价翻了10倍。
  这些“网络化”、“虚拟化”的交易和“迷惑性”的毒品,最终都难逃海关缉私人员的火眼金睛。一批准备送货上门的快递“小饼干”,被成都海关在邮递渠道拦截。
  截至目前,成都海关共查获丁某某走私的毒品大麻818.53克,并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查获大麻160.39克,大麻饼干半成品1139.57克、大麻饼干成品817.71克及用于加工制作大麻食品的工具一批。
  
  从“邮票”中查获较强致幻剂
  去年8月,成都海关在由荷兰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新型毒品LSD。“邮包物品薄如纸片,表面有色彩鲜亮的图案。”成都海关缉私局办案人员表示,附着在这个一张张形似邮票的纸质媒介上的其实是毒品LSD。
  LSD被鉴定为一种强致幻剂麦角乙二胺,这是目前世界上较强的致幻剂,用量很小,一般以“微克”计量。这种“邮票”属于口含式毒品,吸食时只要将其含在口中,就可通过唾液将其中的毒品分解吸收,口含后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产生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
  成都海关在该案中查获毒品“邮票”230余片,共计7.14克,同时一并查获毒品大麻7.77克。
  过去3年,成都海关查获各类走私毒品案件47起,缴获毒品总重115.24公斤。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成都海关销毁了其中15起(已判决生效的)走私毒品案缴获的毒品60余公斤。(刘莉、许晖月/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怕!老太向飞机发动机“投币祈福”
  • 领导出行待产孕妇被阻,官僚主义作祟
  • 朱元璋:如何在扯淡的世界保持希望
  • 有一种孤独注定单枪匹马(图)
  • 《反转人生》:实现直男的19个愿望!
  • 舒服的人际关系,需要适当的敏感力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吃"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