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16:25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综合报道 首都之窗网站“市委领导”页面更新显示,崔述强已任北京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张工不再担任。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崔述强,1963年5月生,原任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近日新晋北京市委常委。

  崔述强简历  

  崔述强,男,汉族,北京人,1963年5月生,1988年9月入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财贸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高级经济师。 

  曾任北京市工商局企业登记处副处长、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 

  2013年7月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5年6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海淀区委书记。

  2017年6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海淀区委书记。

  据公众号北京知道报道:

  知道君(xjb-jingshier)获悉,新当选的北京市委常委崔述强,已接替张工担任市委秘书长。

  3天前,齐静已以市委统战部部长的新身份出席了开斋节活动。这意味着,新一届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中,两张“新面孔”都已确定了分工职责。

  崔述强出任市委秘书长

  首都之窗网站更新信息显示,崔述强现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兼)、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海淀区委书记。

资料图。图片来自“识政”。资料图。图片来自“识政”。

  此前,在出任海淀区委书记之前,崔述强曾在市委办公厅工作过7年。2009年,崔述强从北京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调入市委,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2013年担任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5年6月,崔述强出任海淀区委书记。上周,在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晋升为副部级干部。 

  此前,市委秘书长一职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工担任。今年年初,张工担任常务副市长,并继续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市委秘书长”是个什么职务?

  据悉,党委秘书长掌管办公厅工作。地方各级党委办公厅是各级党委运转的枢纽机关,不但负责各级党委的文秘会务、上传下达、信息调研、机要保密等工作,还负责各项工作的部署贯彻督促检查,以及机关后勤服务、安保警卫等。

  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指出,“中办是党中央的综合办事机构,为党中央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中央工作最关键,在党政军群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新班子”其他常委如何分工?

  目前,北京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共12人。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市委全面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吉宁同时任代市长,承担着市政府全面工作的职责。

  按照首都之窗的公示,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同时兼任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知道君看到,景俊海近日连续赴北京几所高校,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市委常委12人中,共有3人同时在市政府任职。除代市长陈吉宁之外,张工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阴和俊任副市长,同时兼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

  张延昆、林克庆两名常委此前已明确过职务分工。2015年11月,当时新任市委常委的张延昆,接替杨晓超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去年底,在苟仲文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之后,林克庆接替苟仲文出任市委教工委书记。

  今年4月28日,杜飞进、魏小东新任市委常委。5月初,两人均已以“新身份”公开亮相。其中,杜飞进任市委宣传部部长;魏小东任市委组织部部长。

  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