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08:02 清华大学

分享

清华新闻网6月29日电 (学生记者 程玺)6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新水利馆举行2016年—2017年度学生记者表彰大会。共有29人获优秀记者奖,23人获得优秀新人奖,39人获得媒体创新奖。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杨思维 摄

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张佐,校报《新清华》主编卢小兵,以及清华学生记者团部分指导教师出席了表彰会。本次表彰是清华学生记者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表彰,不仅涵盖了校报《新清华》、清华新闻网、清华电视台等校内传统媒体的学生记者,还有学校官方微信微博、“藤影荷声”网站以及主页“清华映像”团队的学生记者。

清华电视台学生记者交流校庆直播工作。 记者 杨思维 摄

优秀学生记者获奖代表发言。 记者 杨思维 摄

媒体创新奖获奖代表发言。 记者 杨思维 摄

表彰会上,校报《新清华》、清华电视台、清华新闻网和清华大学主页“清华映像”团队的代表分别交流了各部门学生记者近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2017年校庆宣传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感受。部分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记者团、成为学生记者以来的成长经历和感受。

张佐与获奖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记者 杨思维 摄

张佐作总结讲话。记者 杨思维 摄

张佐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记者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贡献的力量表示感谢,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同学们交流了新闻宣传工作中的感动、感悟,分享了“以小故事体现大情怀”等报道手法和心得。张佐表示,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记者队伍的指导、培训和团队建设,帮助学生记者在新闻宣传一线实践中不断增进业务水平,并鼓励同学们提升主动意识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自主寻找并完成有意义、有趣味的选题,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中不断创新选题操作形式和报道方式,努力成长为能够应对不同挑战、具备多种专业技能、受到师生们信赖的一支队伍。

获奖学生记者代表合影。记者 杨思维 摄

清华学生记者团是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下的学生社团,于2004年12月正式成立。十多年来,清华学生记者团从最初的校报《新清华》和清华电视台两支学生记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清华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藤影荷声”网站、学校主页“清华映像”栏目等多种媒体形态的学生记者团队,在文字采编、摄影摄像、视频、网络以及新媒体采编播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编辑:田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怕!老太向飞机发动机“投币祈福”
  • 领导出行待产孕妇被阻,官僚主义作祟
  • 天下谁能敌:司马昭军事才能被忽视
  • 鬼故事:太平间里流传的恐怖童谣
  • 《反转人生》:实现直男的19个愿望!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吃"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