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22:42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军第四军种“资通电军”成军 遭批“选举口号下的产物”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亲临“资通电军指挥部”编成典礼。(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亲临“资通电军指挥部”编成典礼。(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号称“第四军种”的“资通电军指挥部”今天(29日)编成,台军退役中将吴斯怀今天评论表示,资通电非常重要,网络作战比重日增,但需要成立一个军种吗?只是为了选举喊出的口号,硬要弄一个“通资电军”?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资通电军”(类似“网军”)成军,“国防部参谋总长”李喜明今日主持“资通电军指挥部”指挥官马英汉任职布达典礼,蔡英文也亲临“国防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编成典礼。

  过去曾主管台军作战业务的吴斯怀说,美军区分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区分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日本军区分两大军种,陆军、海军,日本军没有独立的空军,陆军与海军拥有各自的空中武力部队。英军区分三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

  吴斯怀说,成立新的军种需要许多必备条件,包括建军规划为何;与其他军种协调关系;联合作战中角色定位;教育训练、战备任务等。他表示,相信许多问题还没完成细部规划,目前似乎还没看到哪一个地区成立“资通电军”这个军种,请问与美军交流时英文如何翻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