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6月29日晚,抗洪英雄程扶摇同志追思会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 万福恩 摄

  中新网南昌6月30日电 (詹建英 张文鑫 记者王剑)6月29日晚,抗洪英雄程扶摇同志追思会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该校自发赶来的师生、校友共400余人参加了追思活动,沉痛悼念该校优秀校友,在九江修水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大学生村官、抗洪英雄程扶摇。

  据校方介绍,6月27日,从修水传来噩耗,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倍感心痛,纷纷用各种形式表示深切悼念。

  6月28日,受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徐跃进、校长柳和生委托,该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带队赶往修水慰问家属悼念校友,并送去慰问金5万元。学校师生开展了多种悼念活动,自发通过发微博微信等方式,表达对英雄校友程扶摇的追思。

  6月29日上午,南昌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代表赴修水吊唁、送上慰问金,并举办追思活动。

  追思会当晚,全体参加追思会的师生校友怀着对英雄无比的缅怀之情集体默哀一分钟。程扶摇的大学老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风、校友代表许超先后发言,表达了对英雄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程扶摇于2007年进入东华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求学,是该校2011届优秀毕业生。

  在老师眼中,他是一名优秀、谦逊的学生,学习认真努力,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同学眼里,他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同学,他热爱足球,在校期间是校足球队的主力前锋,不但帮助校足球队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西省赛区比赛中夺得了创历史的佳绩,还于2010年在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组足球赛中获得亚军。

现场师生依次走向英雄遗像前,献上鲜花和蜡烛并深深鞠躬,寄托哀思,以慰英魂。6月29日摄 万福恩 摄

  “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所英雄辈出的学校。”据了解,2002年8月16日下午,该校应用化学系一年级学生张勇,在家乡四川为抢救一名落水儿童光荣牺牲,于2003年1月7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追认为革命烈士;2011年6月20日,该校2009届测绘专业毕业国防生刘刚,担任海军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二中队测量助理工程师时,奉命执行测量任务光荣牺牲,同年6月29日,海军某基地党委批准刘刚为革命烈士。和抗洪英雄程扶摇一起,这些优秀的东华理工学子已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学校精神,引领和激励着学校师生砥砺前行。(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刘关张三英战吕布的故事是怎么来的?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