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本周三(28日),又有华人不顾前车之鉴,带着大量现金闯关被西班牙边检抓获。目前,这笔现金被暂时查扣,等待调查资金来源。

  西班牙警方在Badajoz境内的Caya边境区域发现一辆可疑汽车,车上是一名中国籍人士,汽车的底盘内藏有大量现金,金额共计23.5万欧元。目前消息显示,该名华人并不是西班牙的常驻居民,而是长期居住在葡萄牙里斯本,这次被警方截获,刚好赶上这名华人打算把现金从马德里带走,运到里斯本。

  《欧洲新闻》称,事件发生在本月28日下午,当时,Badajoz城市警卫队市民安全小组的工作人员携带缉毒犬对路上来往车辆进行搜查。

  警方称,当时只是例行检查,但车上的司机却显得十分紧张,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随即对车上的人进行了身份检查,并对该辆汽车进行了全面搜查。最终确定车上是一名居住在里斯本、正打算从西班牙驾车回到里斯本的华人,而汽车底盘中藏有大量的现金,共计23.5万欧元,但是这笔现金并没有进行事先申报,算是不明款项,因此被暂时查扣,并寄存在当地的西班牙银行当中。

 

  随后,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事的来龙去脉做出解释,并表示,这位华人自己就是这笔现金的所有者,被警方检查时,该名华人打算把这笔现金从马德里运到里斯本,但这名华人在被警方查获未申报的现金之后,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在离开西班牙进入里斯本之前需要进行申报。

  目前,警方还在对这笔现金的来源进行具体的调查,以便确认其是否合法,但是该名华人携带大量现金出关却不申报,已经触犯法律,警方就此事再次对所有市民做出提醒,在离开国家领土或进入他国领土前,如果身上的现金超过10000欧元,需要提前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刘关张三英战吕布的故事是怎么来的?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